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坛大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4 重庆晨报

  总价7.5亿英镑,现付2.72亿英镑、股票支付2.75亿英镑、余下的2亿英镑将通过银行贷款逐步还清。就这样,美国石油大鳄格拉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了当今世界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红魔曼联的当家大老板。

  在传媒大王默多克和出版业巨头麦克斯韦先后收购曼联失败后,“石油大鳄”终于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整个欧洲媒体都还沉浸在收购数目的多少和红魔球迷的
反抗中时,呼啸而至的格拉泽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仅仅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来,这位魄力十足的商界巨子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带给世界足坛怎样的震撼……

  欧洲足球绝不会忘记2003年。在那年夏天,俄罗斯富豪阿布带着他的卢布空降切尔西,随后,几乎所有的大牌球员都收到了蓝军的转会邀请。在G14的会议上,心慌意乱的豪门不得不通过联合行动抵制阿布的决议。一时间,阿布拉莫维奇成了足坛的公敌。

  两年以来,人们已经渐渐习惯了阿布的“金元攻势”,但是格拉泽入主曼联还是带给了所有人巨大的震撼。

  要知道,红魔作为近10年来欧洲足球最杰出的代表之一,它的影响力是切尔西远远不能相比的,球迷担心对足球完全是“门外汉”的美国人将红魔带入歧途。不过格拉泽对此有着他自己的认识:“我知道有些人对我来到曼联很不满。我想很多人对我有所误会,我知道舒梅切尔、坎通纳和乔治·贝斯特,我同样明白怎样将曼联这样一个有伟大历史的俱乐部带到更高的高度。在我什么都还没做之前,一切对我的指责都是不公平的。”

  到底格拉泽想把曼联带到什么高度?在他目前对媒体的只言片语中不难看出,来自彻底的商业社会美国的格拉泽想让足球更加商业化。要知道,现在足球的商业开发比起NBA、NFL(全美美式足球联盟)是远远不如的。英国《每日镜报》甚至大胆预测,“随着格拉泽的到来,英超注定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人们会看到收入成倍增加的球星,更加露骨的商业包装,更加彻底的周边产品运作。

  当然,球队的老板也会从中得到更多的收入。只是对于真正的球迷来说,不知道这些东西到底是福还是祸。”见习记者贺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