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收复苏迪曼——3比0胜韩国 今晚大决战咱们握胜券(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7 北京娱乐信报
收复苏迪曼——3比0胜韩国今晚大决战咱们握胜券(组图)
昨晚,最艰苦的就是混双比赛。张军赢下比赛后兴奋异常。

  分析

  半决赛3比0胜韩国队,中国队今晚7点与印尼队争冠

  昨晚半决赛中3比0击败韩国队后,中国队以一局未输的战绩闯入决赛,与老冤家印尼队争夺最高的荣誉。今晚,苏杯大决战,中国队胜券在握。

  从两队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中印两队互有胜负。在苏迪曼杯上,中国与印尼曾交手7次,中国队5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在近5次交锋中,中国队保持全胜。

  从两队实力来看,中国与印尼各有所长,中国队的女单、女双和混双实力,明显强于印尼,而印尼队的男单和男双,与中国队难分伯仲。小组赛最后一轮,无心恋战的印尼将包括陶菲克在内的部分主力雪藏,印尼二队“如愿以偿”地0比5输给了中国队,高高兴兴地拿到了小组第二名,既保存了实力,又迷惑了对手,这正是印尼队所希望的。

  今晚的决赛中,印尼队肯定要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与中国队死磕。混双,印尼队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将继续出战,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跟张军/高崚没法比;男单,印尼队必将派上他们的男单头号陶菲克,中国队究竟是上林丹和鲍春来?鲍春来对陶菲克保持全胜,号称“克星”,但鲍春来的发挥却不如林丹稳定,林丹上场的可能性最大。林丹虽然不久前输过陶菲克,但只要控制好节奏,应该胜算很大;女单这一分,中国队是稳拿的,无论是谢杏芳还是张宁,都拥有绝对的优势;男双上,印尼队的金牌组合陈甲亮/西吉特不出意外将重新出山,蔡/付海峰可能会遇到一定的麻烦,论体力,蔡/付海峰绝对比对手充沛,但论经验,蔡/付海峰却不如对手丰富;女双方面,中国队无论是派上高崚/黄穗,还是杨维/张洁雯,都有必胜的把握。

  如果中国队发挥出色,可能前三盘就结束战斗,三座奖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同时留在中国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今晚7点,CCTV-5将直播这场比赛。
收复苏迪曼——3比0胜韩国今晚大决战咱们握胜券(组图)
林丹

  发布会

  李永波:韩国不该如此脆弱

  信报讯3比0战胜了对手,李永波首先对张军和高崚的表现大加赞扬,因为韩国这对混双选手具备了一定水平和特点,而且张高两人从未与他们交手,了解得并不多。“这是教练组赛前预计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它的意义就在于,如果赢下来我们基本上就能3比0拿下了,赢不下来,后面的负担就比较大。”李永波说。

  对于韩国队昨天派出的阵容,李永波表示自己也很意外,“其实韩国队不该像今天这样这么脆弱,我们赛前还是比较重视他们的。”李永波说,韩国队本次苏杯起用了很久没有系统训练的一些老队员是一个很大的失误,因为既伤害了年轻队员的信心,老队员表现得又不好,“所以我应该感谢韩国队的这个阵容,让我们赢得比较轻松,不过韩国用苏杯锻炼新人,代价有点太大了。”

  对于陶菲克在印尼进入半决赛之后向林丹宣战一事,李永波很自信地说:“林丹一定会赢。林丹小组赛的时候就想赢陶菲克,但是对方躲了,我想这个愿望还是让林丹在决赛中实现比较好,不过明天并不一定派林丹上场。”李永波的话引来了一阵笑声。

  纪明发:我们可以击败林丹

  信报讯在昨天3比0完胜丹麦队进决赛后,印尼队上下都是满面春风。印尼队一名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上来就说中国队会进决赛,但主教练纪明发表示,现在还无法谈论决赛的事情,等对手出来再说。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纪明发只是表示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其他再不愿多说,于是陶菲克成了会议的主角。他说:“我想中国队将成为我们的对手,我希望能够碰到林丹并战胜他,我很有信心。不过我最大的希望是裁判不要在比赛中出现误判。”丹麦队主教练则遗憾地说:“第一盘混双是关键,不管哪个队赢了都会给对手巨大的压力,可惜我们输了。此外我们的女单索伦森表现不好,在拉斯姆森受伤后,她显得压力很大,发挥不好。但是我要向印尼队表示祝贺,因为他们今天打得非常出色。”

  谈到印尼队夺杯希望多大时,纪明发笑着说:“没有人在赛前就知道谁赢谁输。我们会尽全部努力去战胜中国队的。毫无疑问我们的困难很大,但是我非常有信心。我相信这将是异常激烈而又精彩的比赛。”

  半决赛战况

  3比0中国完胜韩国

  信报讯昨晚的首体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上万名中国球迷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庆祝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杀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曾经战胜过的印尼队。

  昨天的首体涌进了上万名观众,在比赛中他们用各种方式来为中国队助威。每当中国队队员打出一个好球,他们都会献上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国羽毛球二队高举着“汤杯尤杯在手苏杯还往哪走”的标语为场上中国选手加油。

  在昨天的比赛中,韩国队摆出一个怪阵,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等名将竟然无一登场。遣上场的竟然是诸如李镐、河正恩这样的二线队员,并派在本届苏杯从未上场的蒋瑛秀和李莲花分别打男单和女单。面对中国队的强阵,赛前很多人甚至怀疑韩国队是不是不想玩了。

  但是韩国人第一盘混双就让人大吃一惊,张军/高崚首盘以15比11拿下从未遭遇过的组合李在珍/李孝贞后,第二盘遭到强烈反扑,以11比15丢掉第二局。幸好张军/高崚在第三局发力以15比8获胜,最终艰难地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这场鏖战足足耗时一个半小时。

  之后林丹经过1个小时的苦战2比0(15比9、15比11)战胜蒋瑛秀,张宁女单的比赛打得非常轻松,她仅用半小时就以2比0(11比2、11比1)战胜李莲花,中国队最终以3比0获胜晋级决赛。

  3比0印尼击溃丹麦

  信报讯 昨天下午,在苏杯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印尼队直落三局,3比0轻取丹麦队,率先晋级今天的决赛。

  比赛进入半决赛,首体只剩下了场地中央的一块球场,因此场内也安排了很多观众的座位。而印尼和丹麦的大部队拉拉队也分别坐在看台南北两面呈对峙之势。首盘混双比赛,丹麦队的埃里克森/卡米拉0比2负于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

  男单比赛是一场球迷期待已久的强强碰撞,丹麦队的老将盖德再次出场,迎战印尼队的“神童”、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由于两人实力相当,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但关键时刻盖德对裁判判罚出现异议,心态出现波动,陶菲克抓住盖德心态不稳的弱点,以14比10拿到局点。此时,陶菲克后场一记扣杀,盖德认为球已经出界,但是裁判却坚持认为球在界内,依靠一次有争议的判罚,陶菲克以15比10赢下第一局。受到裁判影响的盖德心态有些失衡,第二局失误频频,陶菲克以15比3轻松获胜,印尼队大比分2比0领先。

  0比2落后的丹麦队试图在女单比赛中放手一搏,二号选手索伦森竭尽全力,在以11比3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印尼队的哈里以11比8、11比2反败为胜。丹麦队就此无缘苏杯决赛。

  花絮

  盖德对误判耿耿于怀

  半决赛印尼对丹麦的比赛,最受关注的热点无疑是男单比赛——奥运冠军陶菲克与欧锦赛冠军盖德的对决。在第一局10比11落后时,盖德一个界内球被误判为界外,10比14时又出现了相同情况的误判,盖德显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甚至气愤地摔了拍子,之后的比赛几乎一蹶不振。

  “我今天打得很好,陶菲克的状态似乎更好。”盖德赛后说,“陶菲克的速度很快,回球质量很高,但是那两个关键的判罚对我之后的影响非常大,其实我和陶菲克之间的第一局本来就非常关键,最后他赢了,就占据了整个比赛的主动。”盖德不断强调误判对他造成的影响,“陶菲克今天打得非常非常棒,不过他也是非常非常幸运的。”而丹麦队主帅则没有盖德这么大的反应,他只是表示,盖德失败的原因只是因为陶菲克发挥得非常好。

  盖德还说,“林丹必须要发挥得非常非常好,才能赢陶菲克。”对于误判,陶菲克只是说,“这就是比赛,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尊重裁判的决定。”

  本版撰文信报记者 李昊 刘静涛 王俊

  本版摄影信报记者陆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