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斯菲尔德跟班 凯泽斯劳滕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6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希斯菲尔德的助理教练,亨克在过去的15个赛季里见证了希斯菲尔德的每一次欢呼,以及每一项荣誉,这其中包括多特蒙德的两次德甲冠军以及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还有拜仁的四次德甲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当然,亨克也伴随了每一次失败,比如说1999年冠军联赛决赛中的黑色三分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亨克已经成为了希斯菲尔德的一部分,就像那件著名的大衣一样。他似乎永
远都走不出希斯菲尔德的影子,就像去年,希斯菲尔德被炒鱿鱼,亨克也不得不卷铺盖走人。但幸运的是,希斯菲尔德现在赋闲在家而没有再带领亨克闯荡世界,这也给了亨克单飞的空间。在沉寂了大半个赛季之后,亨克的名字终于重新出现在了德甲赛场。在联赛还剩两轮之际,凯泽斯劳滕俱乐部突然宣布,聘请亨克为该队的主帅。

  亨克的合约签了一个赛季,包括一个附加条款。如果俱乐部满意他的表现,那么他可以续约一个赛季。对于凯泽斯劳滕的决定,德国媒体一致认为是正确的,就像《图片报》所评价的,“因为亨克对于成功是非常了解的,尽管并不直接,但他也参与创造了无数的成功。”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主席耶基曾经和希斯菲尔德是好朋友,1991年他曾担任阿迪达斯公司的老板,当时正是他把希斯菲尔德介绍到多特蒙德去的。十多年过去了,他又把希斯菲尔德的助手推向了历史舞台。“他是德甲最成功的助理教练,理所应当具有成为主教练的全部潜力。”

  对于凯泽斯劳滕的信任,亨克当然感激涕零,“我成为主教练了,这太棒了。或许我在德甲成为主角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当然,亨克也很清楚,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是完全不同的两份工作,“这是一种极大的挑战,当然也是一种激励。”在谈到亨克的时候,希斯菲尔德是无法回避的话题,不过亨克现在极力避免两人之间的关系,“我们又没有血缘关系,我有我自己的思想。”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亨克骄傲地回答道:“一名好的助理教练必须拥有同主教练一样的能力。”

  在聘用亨克之前,耶基先和希斯菲尔德打了招呼,希斯菲尔德当然全力举荐,不过耶基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次冒险。”对于亨克来说同样也是冒险,因为“红魔”的人对于拜仁只有仇恨,不过他也乐观地展望道:“我会给他们带来成功,然后他们就能接受我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