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夜现象 2、3、4、5、6 原地踏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沙尔克04、斯图加特双双失利,多特蒙德赢球,柏林赫塔只拿到1分,昨夜德甲,从第二名沙尔克到第六名勒沃库森,在打完一轮之后排名竟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在最后一轮到来之时,德甲欧战资格争夺更趋白热化,尤其是冠军联赛的资格,目前领跑第二集团的沙尔克04状态低迷,而斯图加特则将在主场迎战拜仁,都没有必胜把握,“为欧洲而战”将成为德甲最后一轮的主题。

  目前,沙尔克积60分,斯图加特积58分,柏林赫塔积57分,不来梅积56分,这四支球队构成了角逐冠军联赛的集团,其中,有机会角逐亚军的是前三支球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沙尔克04还有两分优势,但该队的净胜球却只有9个,落后于斯图加特的16个和赫塔的28个,如果最后一轮,青年军和赫塔双双获胜,而他们输掉比赛,那整个赛季的努力将白费。

  从目前各队的形势看,沙尔克04和斯图加特虽然积分领先,但他们在冲刺阶段显得底气不足,本轮双双失利,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对他们来说,锋线的哑火是最致命的问题,而柏林赫塔和不来梅却是后劲十足,一直紧追不放,走势更为强劲。不过对这四支球队来说,他们起码能够踢联盟杯比赛,欧战资格已经确保到手。

  最后一轮,斯图加特和柏林赫塔分别在主场面对拜仁和汉诺威,沙尔克04和不来梅要在客场面对弗赖堡和凯泽斯劳滕,对他们来说,比赛的难度各有不同,面对垫底球队的沙尔克04最为轻松,只要他们能过了自己的“心理关”,单凭实力,他们取胜问题不大,不过,他们关键时刻脚软的老毛病仍是让人担心不已。

  主场作战的赫塔将面对还有踢托托杯希望的汉诺威,相信届时他们会遇到比较强的抵抗。而不来梅则要提防德甲红魔最后一轮的反扑,毕竟劳滕还没有丧失夺取托托杯入场券的资格。至于斯图加特和拜仁的比赛,那将有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由于马加特是青年军的功勋教练,拜仁和他们在球员交流上也有过默契的合作,虽然斯图加特对手最强,但提前夺冠的拜仁如果“放水”,他们的比赛或许反而会一帆风顺。

  相较于冠军联赛资格争夺的复杂形势,进军联盟杯的道路却是上演着“双雄会”,虽然积51分的汉堡理论上还有机会,但是净胜球上的巨大差距却宣判了他们的“死刑”,因此,积54分的勒沃库森和积52分的多特蒙德将进入最后的“角斗场”,最后一轮,双方都要在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提前保级的门兴和提前降级的罗斯托克,由于对手都已完成任务,抵抗的意志不会太强烈,因此,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勒沃库森和多特自己手中。本轮,勒沃库森连扳两球,客场追平沃尔夫斯堡,多特也在“鲁尔区德比”中击败沙尔克04,倘若两队都保持这样的势头,笑到最后的恐怕将是勒沃库森。

  作者

  :特约记者 袁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