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长跑女皇萨博宣布退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中长跑女皇萨博宣布退役(图)
不断的失利和压力让她感到疲倦

  本报综合消息悉尼奥运会5000米金牌得主罗马尼亚中长跑女皇萨博昨天正式宣布退役,对训练和比赛渐渐感到疲倦是她退役的主要原因。

  29岁的萨博说:“一切都不得不结束了,我经受了太多的艰苦训练,也承受了太多的比赛压力,对我而言这已经足够了,我不想再坚持下去。”去年一年是萨博职业生涯最低潮的一段时间,不断的失利让她的斗志也渐渐燃烧殆尽,她终于作出了停止训练和比赛的决定。“16年的职业生涯让我一心一意都投入到比赛当中,而且一直处在世界最高水平的行列。”回忆昔日的辉煌萨博依然感慨万千,“今天我想是时候对这段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说再见了。”

  本周的早些时候萨博被任命为罗马尼亚田径协会的副主席,换个方式继续自己挚爱的田径事业对今年11月份即年满30岁的萨博而言或许是件好事。“这对我是个新的征程。”萨博说,“这是社会事业的征程,和运动员的征程完全不同。”

  链接

  萨博的辉煌职业生涯

  虽然身高仅1米58,体重只有42公斤,但是瘦小的身躯里面却藏着无尽的能量,1997年到2000年之间她完全统治了女子5000米,除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她还三次夺得世界冠军头衔,1999年和基普凯特还一起分享了黄金联赛百万美元大奖。

  1999年萨博和自己的教练索尔特喜结良缘,也成就了罗马尼亚田坛和世界体坛的一段佳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