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印尼三场绝杀闯决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印尼三场绝杀闯决赛(组图)
  发力时饱含激情,挑球时暗藏杀机—陶菲克昨天本来打得几近完美,只是裁判有意无意的“关照”让他赢得极度不爽。
印尼三场绝杀闯决赛(组图)
中国结成了丹麦球迷的吉祥物。

  本报讯(记者周磊)苏迪曼杯半决赛昨天下午先战一场。印尼出人意料地以3比0轻松战胜劲敌丹麦,率先杀进决赛,成为中国队今天的对手。

  由于没有中国队出赛,下午的比赛只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到场,这些观众大都是冲着陶菲克和盖德的强强对话来的。在首场比赛中,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以15比4和15比7直落两盘,击败丹麦组合埃里克森/卡米拉。在第二盘男单比赛中,陶菲克和盖德杀得难解难分,首局两人多次战成平局。当陶菲克11比10领先时,裁判将盖德的一次回球误判为出界,盖德对此非常不满,观众也对裁判报以嘘声。陶菲克趁盖德心绪不稳,又连取3分拿下第一局。士气受损的盖德此后兵败如山倒,被陶菲克以15比3轻松拿下第二局。印尼队总比分2比0领先,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由于丹麦头号女将拉斯姆森受伤未愈,力挽狂澜的重任落到了女单二号选手索伦森身上。在关键的女单对决中,索伦森只用15分钟就以11比3拿下第一局。但印尼选手哈里临危不乱,利用索伦森在第二局的3次失误以11比8扳回一分。决胜局哈里越战越勇,以6比1领先交换场地。此后索伦森再也无力抵抗,最后哈里以11比2赢得决胜局,印尼队总比分3比0淘汰丹麦,挺进决赛。

  印尼队主帅叶诚万赛后说道:“比赛打得非常艰苦,陶菲克的胜利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决赛对中国,我们将尽力争胜!”今日看点19:00中国VS印尼决赛

  小组赛的两个对手再度相遇,排兵布阵成了焦点。小组赛有所保留的印尼队在决赛中势必会全力以赴。

  男单对决是永远的焦点,无论是林丹VS陶菲克还是鲍春来VS陶菲克,都是世界级对决。去年印尼公开赛上林丹曾输给陶菲克,“超级丹”当然渴望复仇;但鲍春来对陶菲克保持着6战4胜的优势,如果李永波派小鲍出战,也不意外。(毛烜磊)

  两次误判引来嘘声阵阵温柔盖德愤然摔球拍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丹麦对印尼,陶菲克和盖德的男单决斗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不过,这场比赛司线的几次判罚成了另一个焦点,连一向平和的盖德也为局点的误判摔起了拍子。

  陶菲克与盖德从一开始就试图用自己的特长压制住对手,比赛在拉吊和劈杀中不断转换着。漂亮凌厉的扣杀、精彩绝伦的小球屡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不过,首局中裁判的几次判罚失误也得到了球迷毫不客气的嘘声。

  第一次集体嘘声是源于盖德的扣球被判出界。当时10比11落后的盖德连续变线后突然重扣,球落在陶菲克右后方场地,司线裁判判此球出界,盖德认为是压线,但裁判并未改判。在首局的最后时刻,陶菲克以14比10领先,陶菲克的杀球出了边界,而司线却判定球在界内———正是这个判罚让盖德丢掉了首局。一向脾气温和的盖德十分恼怒,把球拍使劲摔在了球场上。当球场大屏幕的慢动作回放清楚地显示此球出界时,全场观众再次响起了嘘声,记者席上的外国同行也连连大喊:“OUT、OUT!”遭到误判的盖德显然受到了很大影响,第二局开局竟以0比8落后,最终输掉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盖德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强调,裁判的误判直接影响到他的发挥,“第一局最后那个球的判罚严重影响了我的发挥。谁赢了第一局,谁的自信心就会提上来,如果第一局我能获胜,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另一个结局了。”对于裁判的判罚,盖德也很无奈,“实际上,即便在奥运会上,这种错判也不是新鲜事”。而获胜的陶菲克则很讨巧地说:“裁判的误判本身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丹印球迷场外交锋

  本报讯 (记者杨屾)丹麦和印尼的球迷堪称是本届苏杯上最闪亮的团队,昨天丹麦和印尼的半决赛也给了他们一个展示热情的机会。

  在盖德与陶菲克对决时,丹麦球迷的助威声几乎要震破天棚。丹麦名将埃里克森的父母成了啦啦队队长,带领球迷一起加油助威。中国球迷更希望盖德能获胜,毕竟决赛碰丹麦对中国队更有利。于是,丹麦球迷的加油声和中国球迷的口哨交织成一片。

  印尼球迷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在丹麦球迷对面的看台摇旗呐喊,气势上毫不示弱。陶菲克每赢一球,都会引发球迷们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奥运冠军果然没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赢得比赛后,陶菲克并没忘记给予他巨大力量的球迷,他甚至在退场后又回到场上向球迷挥拍致谢,让现场的印尼球迷又爆发出一阵欢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