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强化治疗糖尿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4 石狮日报

  本报讯市(华侨)医院内二科(巡警大队边)引进美国美敦力公司的胰岛素泵,在全省县市级医院率先开展胰岛素泵强化治疗糖尿病,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发病时胰岛细胞已经衰竭50%,每年以5%速度衰减,这说明如有10年的糖尿病史病人需要胰岛素治疗。

  胰岛素泵是一种模拟人体胰腺分泌胰岛素的模式注射胰岛素的先进设备,相当于一个体外胰腺,用于需要应用胰岛素治疗者;经常有低血糖或高血糖症状的患者(脆性糖尿病)
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患者;经常出差或生活不规律的患者正处于身长发育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目前该院主要开展:1、用胰岛素泵调整难以控制的高血糖,使用泵可以在短期内把血糖调整在理想范围,特别是糖尿病酮症,围手术期的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2、初发2型糖尿病的治疗。目前在国内外部分医院开展成效显著,经带泵强化治疗部分病人可不服药,血糖可保持9-50个月,平均3年不需用药。这是由于2型糖尿病的患者,由于高葡萄糖毒性使部分胰岛细胞处于休眠状态,使用胰岛素泵强化治疗血糖得到良好控制,胰岛素分泌大量增加,胰岛细胞功能明显改善,表明在高血糖的压力下,胰岛细胞并没死亡,一旦驱除了高血糖对它的压力,胰岛细胞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恢复。糖尿病门诊电话:88892091,欢迎咨询。(刘昭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