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凤里后花:筹资60余万元修通两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4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这几天,路过凤里后花辖区延平路的人可以看到,长170米、宽18米的延盛路已铺设50%;而长170多米、宽12米的延昌路路基正在紧张铺设之中。据悉,这是后花社区为完善辖区基础设施、谋求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分别与延平路和石泉二路相连接的延盛路、延昌路位于后花新村,这两条道路的铺设对后花新村辖区的繁荣与发展至关重要。后花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花新村
是该社区新一届两委于两年前在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千方百计利用回批地建设起来的,统一规划设计了12幢标准厂房、200多间店面。同时,规划建设了水、路、电及下水道等基础配套设施。但由于资金缺乏,早在两年前规划好的延昌路、延盛路迟迟未能开工铺设,一直沿用坑坑洼洼的土路,晴天尘土飞扬,下雨天路面积水,而且土路两侧时常堆积着垃圾,影响了市容市貌和投资环境,住户和业主对铺设道路的呼声很高。今年,该社区两委把铺设延盛路和延昌路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解决资金不足的难题,一方面社区两委成员深入后花新村各住户、业主宣传发动,征求住户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该社区通过社区自筹、争取街道和市里支持的渠道筹集资金。根据预算,这两条路包括排水管道在内得投入60多万元。沿路住户和业主们十分关注延昌路和延盛路的铺设,他们也积极出资出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集和前期工程招投标的准备,4月初,备受关注的延昌路、延盛路终于动工了。

  随着后花社区辖区内后花新村的开发建设,越来越多的服装厂搬入后花新村,使得延平路两侧的店面租金一路上扬。而延盛路、延昌路与延平路、石泉二路的打通,大大完善后花新村的交通设施,许多原在旧城区的厂房纷纷抢着入驻后花新村。目前延平路两侧的店租从原先的1000元左右涨到1300元至1500元,厂房的租金从原先每平方米6至7元涨至9元以上,甚至出现建好厂房不够租的局面。后花社区的许副主任称,这两条道路的铺设,使厂房和店面租金上涨,住户的收入迅猛增加,原先这些回批地的主人获得实惠。另悉,该社区为改善辖区治安环境,下阶段还将投入资金在延昌路、延盛路两侧安装路灯,规划种植绿化树。(良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