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阜阳两地联动为外来工解难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4 石狮日报
石狮阜阳两地联动为外来工解难题(图)
  本报讯数十名安徽阜阳打工者因阜阳学校和中介公司缺失诚信而受困石狮一事,引起市委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关注,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数十名外来工目前的困难。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向石狮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祖恒进行反映。得知前来务工的数十位劳动者受困石狮后,吴局长告诉记者,这些劳动者虽然是因阜阳学校和阜阳中介公司缺失诚信造成他们陷入困境,作为石狮劳动部门,有义务来帮助他们尽快解决困难。十多分钟后,石狮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廖副局长、劳动就业管理处的林主任和侨乡职介所的曾所长赶到外来工所在的小旅社。

  听完小武等人的遭遇,廖副局长当即指出,阜阳成人技术学校与石狮劳动部门之间没有任何有关劳务输出方面的合作,与该校也没有接触;该校向小武等人作出的工作第一个月月薪1200元承诺,完全是学校方面的行为;学校将他们交于阜阳灵达职介所,该职介所则让石狮侨乡职介所给小武等人介绍工作;侨乡职介所按照有关规定收取的职介费,并不违规,如果介绍不成功,则会全额退还。作为石狮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当即让侨乡职介所的小聂联系阜阳灵达职介所,尽快退钱。并进一步表示,如果小武等人愿意继续留在石狮务工,石狮就业管理处会免费为他们介绍工作。另外,随后将此事向阜阳劳动部门反映,以引起阜阳方面的重视。并指出小武等人可以通过请律师和向信访部门反映的途径,进一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廖副局长问他们对如此解决是否感到满意时,小武等人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石狮劳动部门在休息时间前来为他们义务提供帮助。

  小聂联系到阜阳灵达职介所有关人员后,让对方将钱打进银行。下午6点多钟,见小武等人领取到400元的就业保证金后,廖副局长等人这才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阜阳日报,有关人员表示在最短时间内向阜阳市政府方面反映。

  不久,阜阳日报来电称阜阳信访局李局长已作出指示立案调查。

  小武等人是回老家还是留在石狮打工?本报将进一步跟踪报道。

  昨日本报三版《记者致电阜阳市长热线找解决方法》一文两处提到“人才市场”均应为“劳动力市场”。(记者余霞郑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