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忠长上任四轮保持不败 四川冠城享受“红五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59 东方体育日报

  柳忠长昨天晚上在八万人体育场的瑟瑟冷雨中,完成了自己出任四川冠城主教练的连续第四场不败,从成耀东手中生生抢走一分。柳忠长接任高惠辰从中超联赛第六轮开始,先后击败北京现代和深圳健力宝,又从辽宁队和上海国际的主场全身而退,四川冠城的“红五月”算得上有滋有味。

  昨天晚上的比赛是四川冠城从5月4日以来连续4个客场中的第三场比赛,也是他们在
上海连续两个客场的第一场比赛,下周日,四川冠城还将继续客战上海挑战升班马上海中邦。从换帅以后的战绩来看,冠城老总吕锋对球队在这个5月中的连续反弹非常的满意,昨天中午吕锋作客本报时就表示,四川冠城在上海滩绝对不想空手而返。对于在客场从来没有战胜过的上海国际,吕锋认为国际队将帅状态都不是很好,成耀东拖着病体回归指挥席,冠城队没有道理不“落井下石”,能拿3分绝不拿1分,如果能够从国际身上得分,下一场与上海中邦的比赛,四川冠城完全有理由战而胜之。

  主教练柳忠长上任以来一直忌讳“换帅如换刀”的提法,这是鉴于他不希望让已经下课的高惠辰感到尴尬的心理,但事实上,柳忠长上任之后的前三场比赛,按照总经理吕锋的说法就是“取得了两场半的胜利”,而且有一场半是在客场完成的,吕锋希望柳忠长能够延续他的不败纪录。对此,柳忠长很是感慨,“我也希望我的不败成绩能够延续下去,最好今天晚上就能够继续这种不败,哪一个主教练不想像AC米兰那样,连续58场不败呢?”

  昨天晚上,柳忠长的第一个愿望实现了,冠城队在上半时快结束时全线压上逼得一个点球,以牙还牙地让国际队的领先优势消弭无踪。而下半时的下半段,柳忠长打定了主意要保住这个“不败”,四川冠城顶住了上海国际急躁而又不得章法的猛攻,将“柳忠长不败”延续到了第四场。

  比赛结束后,柳忠长依然不愿意提及“不败”这个话题,但是看得出来他很兴奋,“不败这个话题很业余,不要再提了,能拿走1分,我当然高兴。”看得出来柳忠长尽管不想说,但他一定在盘算着不败纪录不能在上海滩作古。

  八万人体育场抢走1分之后,四川冠城的上海抢分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而对于中邦,他们的野心要更大一些。为此,吕锋已经决定放弃在下周四将与重庆力帆进行的中超联赛杯比赛,调动成都的预备队7名队员和一队的9名替补,组成混成旅征战中超杯。昨晚赛前,冠城的首发队员们就知道了自己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将大本营从徐家汇搬到浦东,而不是随同主教练柳忠长前往重庆,以逸待劳等待今天晚上客战北京的上海中邦,完全是反客为主的姿态。吕锋赛前的轻松姿态,让球队上下很放松,他们已经完成了预期的指标,和主场作战的上海国际相比,四川冠城在心态上占得先机。

  作者

  :本报记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