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一个冠军开门 远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入主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勇夺联赛冠军,马加特算是取得了成功。对于他的拜仁生涯而言,这也算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在这样一个时刻,马加特有足够的理由去好好享受一下成功的喜悦。但与此同时,马加特内心深处也一定在感叹:我总算挺过来了。因为他非常清楚,这个赛季他是如何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走过来的。

  来拜仁执教当然意味着一名教练的最高荣誉,但同时也意味着他将承受在其他所有
俱乐部都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夺冠是理所当然的,而一旦无法夺冠,被炒鱿鱼或许就是他必须要面临的结局。马加特深晓个中滋味,但拜仁的诱惑力超过了一切。马加特还是来到了慕尼黑,在希望与绝望的挣扎之中夺得了冠军,而这一夺冠历程的艰辛只有马加特本人才了解。

  事实上,正像马加特承认的,就在一个多月之前他都还没有被拜仁完全接受的感觉。最先是被沙尔克1比0击败,拜仁拱手让出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记得在那场比赛之后,霍内斯意味深长地盯着马加特看了足足有5秒钟,其潜台词不言自明。随后,拜仁遗憾地被切尔西淘汰出冠军联赛四强,马加特此时的帅位已经很摇摇欲坠了。但幸运的是,夺冠竞争对手沙尔克又犯了老毛病,关键时刻连连输球,是他们帮助拜仁确立了夺冠的基础,这很大程度上消释了马加特的压力,尽管夺冠之后并没有人提及此事。马加特没有,霍内斯也没有,因为大家都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当中,但重提马加特功过是迟早的事。

  至今拜仁的几乎所有球迷都还在怀念希斯菲尔德,而怀念古人就意味着对今人的否定。第19座冠军奖盘让球迷还无暇去声讨马加特,但这同样是迟早的事。同样是在入主拜仁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联赛冠军,但马加特比起希斯菲尔德还相差甚远。希斯菲尔德的冠军是建立在领先第二名15分的基础之上,马加特呢?希斯菲尔德在第一个赛季就率领拜仁冲进冠军联赛决赛,马加特呢?从阵容来看,如今的拜仁拥有巴拉克和代斯勒,拥有马凯,而希斯菲尔德当初最多只是拥有一个被马特乌斯压制住的埃芬博格,以及孤掌难鸣的埃尔伯。无数的事实表明,马加特还远远没有达到希斯菲尔德的高度。

  来拜仁执教,除了要面临夺冠的压力之外,希斯菲尔德同样是一堵难以逾越的墙。简单的说,什么时候带领拜仁登上欧洲之巅,马加特才算达到了他所说的“完全被拜仁所接受”的境界。他有没有这么多的时间?拜仁有没有足够的耐心?对于马加特而言,下一个赛季才是真正的开始。?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