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5米外任意球直接破门 “小字辈”面前李明老兵新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7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日刚刚赢来小儿子两岁生日的实德老将李明延续了好运气。昨日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李明不仅首发出场,而且还凭借一粒任意球破门,使连续两个赛季未在沈阳取得胜利的大连实德打破了宿命。

  虽然这是一场“以大欺小”的较量,但面对排名倒数第二、平均年龄在中超最小的沈阳金德,大连实德比较急躁。今年两队的整体实力有着天壤之别,但从近两个赛季四场比
赛的成绩来看,沈阳金德保持着主场对“七冠王”两连胜的纪录,目前虽然球队困难重重,但金德全体将士还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沈阳金德总经理何兵赛前表示:“面对强大的实德,我们会放手一搏,心理上没有任何包袱,也许这就将成为我们五胜大连的秘密武器。”

  但李明让何兵的豪言落空。这个赛季以教练兼队员身份出现在球场上的李明,很多的时候都是坐在替补席上,但是他的每次上场都给主教练福拉多带来惊喜:和山东鲁能的巅峰对决中,替补出场的李明在比赛最后一刻,为球队制造了一个点球,挽救了整个球队的命运;昨天李明的进球更是让实德拿到了宝贵的3分。

  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大连实德在金德禁区前沿右侧35米处得到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曾有过直接命中纪录的老将李明主罚,球路比较低平直飞禁区,隐藏在禁区内的邹捷前点插上作出一个打门的动作,但未碰到皮球,沈阳金德队年轻的门将重心被邹捷带倒,球带着强烈的旋转,滚入球门远角。

  本场比赛是老将李明职业联赛以来的第253场比赛,在和沈阳金德的比赛中上场的24名队员里,1971年出生的李明是场上岁数最大的队员,和沈阳金德队中基本以1985年龄段为主的队员简直就是两代人之间的较量。在出场的253场比赛中,李明共得过32张黄牌2张红牌。而本场比赛的这个任意球进球是他本赛季的第1粒进球,也是他个人职业联赛生涯的第37粒进球。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时李明显得很高兴,“其实我这个球是想传的,不过对方的守门员出击后被邹捷晃了一下,球就这么进了。应该说是运气好吧,上周我的小儿子刚刚过两周岁的生日,上场没能进球,这场进了,也算是补上了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听到李明的话,实德的一位官员在旁边开玩笑地插了一句:“对啊,儿子他爹进球啦,呵呵,值得庆贺。”

  分析本场比赛,李明表示:“大连实德之所以只以一球小胜对手,主要是球队太疲劳,上周一周双赛后队员普遍劳累。但是我们在场上也错失了很多机会,这样的低级失误应该引起警惕。和强队交手如果再犯这样的失误,可能要付出代价的。”

  “姜越老越辣”的李明已经表示,自己会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考虑退役,不过希望到时自己能和队友们一起捧起久违的冠军奖杯,李明说,“我会为此付出努力的。”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明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