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津丢球 姜坤染红 祁宏坐球监--联城大牌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客场1比1与青岛海信队战平的上海联城,虽然没能在积分上反超对手,但却成功地终结了青岛海信队的主场连胜纪录。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凡是作客青岛的球队无一逃脱落败的结局。但刚刚五球横扫湖南湘军的上海联城,经过90分钟的激战,让对手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这场平局之后,上海联城队仍然以1分之差,排名青岛海信队之后。

  江津的加盟似乎让上海联城在无意间走入了一个怪圈,凡是这位老国门首发出场,球队必然跳不过开场失球的定律,昨天亦是如此。比赛只进行到第6分钟,青岛队外援桑德便在门前接应队友的传球后,用头球率先敲开上海联城的城门,而江津几乎没有任何反应。一球落后的联城并没有因此慌神,依然循着自己的打法与青岛海信周旋。上海联城在第32分钟终于有了收获,他们在左路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中突破了对手的防线,青岛队员梁明无奈之下在禁区内扳倒上海联城的进攻队员,裁判当即判罚了一粒点球。队长姜坤一锤定音将比分扳平。

  然而,姜坤的功绩却因下半时他的一次恶意犯规失色不少。比赛第55分钟,姜坤在背后故意蹬踏青岛队员,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场。处于人数优势的青岛海信反倒有些不知所措,进攻变得没有章法,防守又漏洞百出,只可惜上海联城稍欠运气,四次击中球门横梁却始终无法将比分反超。

  赛前表态誓破上海联城的青岛主帅左文清,在赛后心有余悸地感叹这1分球队拿得幸运。而上海联城的总经理周军对这1分也颇为满意:“青岛的主场一向难打,我们和他们1分之差,又是客场,能打出这么多漂亮的进攻也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一场平局后,上海联城依然在积分榜第七的位置上原地踏步。下一个主场,上海联城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广州日之泉。这支与上海联城一样以乙级联赛冠军身份升上中甲的球队,转眼已在中甲打拼了一年多。如今,他们以17分的积分排在积分榜第四,而上海联城在下一场比赛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主教练朱明亮在近期刚动完腹部脂肪瘤切除的手术,术后又因不慎而伤口感染,无法指挥日常训练和比赛。停赛的祁宏要到6月4日才能解禁复出,队中唯一能挑起大梁的姜坤又在昨天因为领受红牌而无缘下一场比赛。所以,上海联城在昨天比赛一结束便连夜赶回上海,备战与广州日之泉的比赛。

  在主教练朱明亮卧床休息的这段日子里,祁宏暂时负责起了球队的日常训练。对于下周的备战,祁宏并没有太多的想法:“球队的技战术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关键是队员在场上的自信。”而总经理周军则表示,是比赛俱乐部总希望能赢下,即便是实力强大的广州日之泉,联城的求胜欲望依然不会减弱。

  作者

  :本报记者 康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