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中印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30 三秦都市报

  没有谋略只有火并

  小组赛最后一场印尼显然隐藏了自己的实力,其实印尼人对此也直言不讳———“我们知道,即使全部主力都上了,也很难战胜中国队。目的就是倾尽全力灭掉丹麦。”现在,他们如愿淘汰了丹麦,而再次与中国队相遇。这次,印尼人已经无路可退,他们也不会再认为中国队是不可战胜的。同时,这次遭遇也没有谋略可言,有的只是火并,而实力将决定一
切。

  混双、男双难预料

  今日双方一战,印尼人无论怎么变阵,他们还是无法撼动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上的巨大优势,而能影响甚至是决定结局的最大的变数仍然还在男单、混双以及男双上。首先进行的混双可以说是第一个难以预料,在双方第一次较量中,张军/高打地就很辛苦,并曾经输掉了第一局,而他们的对手只是印尼人临场变阵而遣出的林培雷与泰蒂组成的全新组合,如果当时是在半决赛才出场的名将组合诺瓦/莉亚那,结果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男双则是另外一个难以预料,中国队的主力组合付海峰/蔡虽然近来上升势头很快,且在小组赛中曾战胜过印尼著名男双组合西吉特/陈甲亮,但那毕竟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的胜利。因此,付海峰/蔡今日能否过得了西吉特/陈甲亮这一关仍然还是一个谜。

  谁战印尼“当红小生”

  显然,由于混双的难以预料,中国队就必需对大比分落后的情况有心理准备。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男单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印尼队“当红小生”陶菲克似乎信心十足———对于是愿意打中国队的“一号”林丹还是有“陶菲克的克星”之称的鲍春来的问题,陶菲克表示“无论对谁都一样”。而针对林丹曾发话要打掉自己,陶菲克也针锋相对:我要打掉林丹。可以预见,此战印尼队不会再将陶菲克“闲置”,而中国队无论是谁出战陶菲克,这场具有决定战局走向的比赛都将十分精彩并极具悬念。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印尼完胜丹麦挺进决赛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志强)印尼队真的是老谋深算———在昨日下午率先进行的印尼与丹麦之间的半决赛中,印尼队一改此前在小组赛中与中国队相遇时的“低迷”,以总比分3?押0击败实力强劲的A组头名丹麦队,取得了一场完美的胜利,并率先入围最后的决赛。这样,印尼队今晚就将与中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赛的冠军。

  中国横扫韩国杀入决赛

  爱玩心跳的韩国人昨日再次祭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跌破眼镜的“怪阵”,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等名将竟然无一登场。遣上场的竟然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二线队员”。面对这样一个“半生不熟”的阵容,派出了全部主力的中国队自然不会手软。韩国人可谓自食其果,而报了一箭之仇的中国队则向苏杯高速挺进。

  相比之下,韩国队只有在首先进行的混双一项上的出场选手还算正常,毕竟李在珍/李孝贞的组合,现在世界排名第8,而且他们在最近也拿了三个公开赛的冠军。比赛进程也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张军和高遭遇顽强抵抗。前两局比赛的开局,韩国这对年轻组合竟然都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尤其第二局开局韩国组合又以6?押1取得领先,这次他们虽然把比分追到了11平,但韩国队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更趋于激烈,好在中国组合这次再也没让对手占据开局之利,加上他们的丰富经验,才以15?押8赢得决胜局。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无疑就完全掌握了主动,韩国人就只能为他们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怪阵”埋单了。男单比赛中,林丹也没有给韩国人机会,仍然是直落两局;第三回合女单比赛,中国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宁,迎战又一韩国新秀李莲花,与混双的情形一样,此前两人从未交手,可以说是一场遭遇战。很明显,张宁所占据的绝对优势让这名韩国新秀有些无所适从,一个11?押2,一个11?押1,张宁的获胜的确有些“兵不血刃”的感觉。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但大破韩国人的“怪阵”,也把自己送进了决赛。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