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说太阳没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都说太阳板凳深度不足,可昨天常规赛老大却证明自己在板凳上欠缺的只是长度而已。乔·约翰逊受伤缺阵,顶替他的吉姆·杰克逊交出了17分、8个篮板、0失误的成绩单,太阳客场以119比102击败小牛,在西部半决赛中重新占先。

  杰克逊先发后,太阳可用的替补球员更少,这迫使主教练德安东尼让每名先发至少打了41分钟,而三名替补总共只得到6分,全部来自巴西后卫巴博萨。不过和本赛季的大多数比
赛一样,太阳靠先发五虎就搞定了对手。

  “我们必须在缺少乔的情况下打球。”马里昂说,“你们没必要弄得好像他死了或者怎么的,没错,我们希望他回来,可比赛还是要打的。”乔·约翰逊在太阳的作用相当重要,他是主要的3分攻击点,在纳什下场时则担任组织者角色,而在太阳习惯的流畅配合被对手阻止时,球队也需要利用他不俗的单打能力。昨天,他留下的空缺被全队的努力所弥补:太阳3分球22投11中,马里昂的成绩是7投5中,理查德森则是6投4中;纳什在场上奔跑了42分钟,比赛季平均多了8分钟;至于进攻,太阳没有让小牛找到阻止自己的办法。

  新科MVP昨天送出了17次助攻,同时他21投12中得到27分。斯塔德迈尔依然是小牛的噩梦,他24投13中拿下37分,抢下14个篮板球,其中8个前场篮板,另封盖对手5次。“我们没有人能阻止他。”小牛主教练约翰逊直截了当地说。在斯塔德迈尔的摧残下,小牛中锋丹皮尔只出场13分钟,而两名替补布拉德利和亨德森轮流救急也无济于事。“我们为乔拿下了一场胜利。”纳什总结说。

  太阳必须做好约翰逊继续缺席的准备,昨天他刚刚做完眼部手术出院,碎裂的眉骨已经被矫正固定,但他左眼周围仍肿得厉害。“感觉好了一点点。”约翰逊说,但目前医生仍不清楚他周日能否上场。“赢下这一场很重要,小牛已经不能再输了,星期天他们的急切会给我们机会。”理查德森说,他认为开赛前双方其实各有损失,太阳亏在人员,而小牛却乱在心态。

  也许小牛的确有点心急。首场失利后诺维茨基指责了丹皮尔,昨天裁判则成了主教练约翰逊的发泄目标:“我们下半场只罚了两球!我从没见过这种比赛。诺维茨基遭受了多次犯规都没有被吹,他是最被蔑视的MVP级球员。”

  作者

  :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