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完美的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50 东方体育日报

  有趣的是,雷吉·米勒退役后极有可能过上迈克尔·乔丹一样的生活,那就是说在各大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之间流连忘返。我从没见过米勒在果岭上推杆,不知他操纵起那个小白球来,是否也像在三分线外舒臂拨指一般优雅自如。

  毫无疑问,米勒是喜欢玩高尔夫的,否则他也不会在最近自比老虎伍兹:“我打球也像伍兹一样,第一天通常表现平平,但我们都会借这个机会试探对手的实力,看看他们状态
如何。第二天的比赛才属于伍兹,对我来说也是这样,越往后的比赛表现越好。”

  昨天,米勒的最后一投只是一个不够强烈的重音,如果他十八年的篮球乐章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谁都会觉得遗憾。如果米勒与伍兹的竞技状态确有相似之处,那么人们有理由期待他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扮演英雄,并以最完美的方式离开。

  已经有许多伟大的球员以不甚伟大的方式离去,比如马龙的一纸声明。还有谁记得奥拉朱旺是怎样离开的吗?更别提查尔斯爵士的退役。只有少数人才有大卫·罗宾逊那样的幸运,能用奥布莱恩杯装点自己的退役仪式,其余那些不甚幸运的人走得悄无声息。

  第一次与米勒面对面,还是在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其他人都在急匆匆地把衣服、球鞋往背包里塞,恨不得早点回家,只有米勒坐在折叠椅上,慢条斯理地将护指一个个拉下来,丢在地上。那些护指上都绣着米勒的号码,它们将成为更衣室杂工的又一批收藏品。

  印象中与米勒的慢条斯理有得一比的只有基德,我曾亲眼看见他坐在SBC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里,用4分钟时间穿好一双袜子。米勒与基德都是追求完美的人,所以看他们打球才能成为艺术化的享受。如果说球场下的米勒还有什么美中不足,那就是别在皮带上的手机实在突兀,所以乔丹在芝加哥是神,米勒只是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半神。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