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推人,命中。米勒时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37 东方体育日报
推人,命中。米勒时刻!(图)
  米勒以完美的动作再次上演绝杀,倒在画面外的亨特和犹豫的裁判成了最好的配角

  8.9秒内连得8分的“米勒时刻”或许再也不会重现,但39岁的雷吉·米勒至少还能在终场前1分21秒内投中6分。昨天,米勒在最后时刻的4罚1投帮助步行者在主场反败为胜,以79比74拿下与活塞的第三场东部半决赛,目前步行者在系列赛中暂时以2比1领先。

  步行者的这个赛季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他们经历了禁赛和伤病带来的减员,又在季后赛首轮被凯尔特人纠缠了足足7场。闯入东部半决赛后,步行者的走势与打凯尔特人时出奇相似,他们在客场以大比分输掉了第一场比赛,随后又连扳两场。

  昨天的步行者似乎时来运转,他们在前三节用严密的防守牢牢控制住比赛进程,进入第四节时他们还领先对手13分。不过卫冕冠军活塞的反击也着实强硬,终场前2分多钟,他们凭借比卢普斯的两罚两中将比分反超为72比71。

  这时投篮手感一直不佳的米勒开始发威,他在终场前1分21秒的两次罚球帮助步行者夺回领先优势,随后又在终场前59秒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将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米勒最致命的一击是在终场前10秒,当时他借助队友的掩护在6.4米外强行跳投,将计分牌上的比分锁定。

  赛后引起争议的也正是这最后一球,米勒在投篮前用手臂将挡在身前的活塞后卫林德塞·亨特推了一下,但裁判并未鸣哨。这样的“问题哨”自然令活塞主帅拉里·布朗暴跳如雷,赢了球的步行者主帅里克·卡莱尔则帮着裁判说话:“活塞得到的罚球比我们多,被吹的犯规比我们少,小奥尼尔在比赛还剩2分30秒时六犯……我不想听关于裁判帮着我们的那些废话。”

  米勒的进球也是步行者在最后5分多钟里投中的唯一一球,他全场比赛11投3中,外加罚球12罚11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步行者中锋福斯特昨天贡献了8分和12个篮板球,他说:“有雷吉这样的队友总是一件好事,我们都知道在关键时刻可以指望他。”

  活塞后卫比卢普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他的后场搭档理查德·汉密尔顿也投中16分,但布朗整场比赛只使用了亨特和麦克戴斯两名替补,前者一分未得,后者也只得到6分。离开康塞科球馆前,活塞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对下一场比赛作出了预测:“毫无疑问,我们将带着2比2的平局回底特律。”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