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亿观众享受超级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28 东方体育日报

  球员满意,老板赚钱,球迷忠诚,健康发展的NFL作为最赚钱的体育联盟,已经逐步完成了橄榄球在全美地盘内的覆盖式轰炸。但保罗·塔戈里亚布的胃口显然不会就此停滞不前,更加巨大的海外市场促使NFL不断扩张。

  在成为联盟执行总裁之前,保罗·塔戈里亚布曾作为美国橄榄球大联盟有关重大事务的律师代理人,同华盛顿“柯温顿—柏林”律师事务所进行着长期的合作,并多次代表联盟
与各种专业和业余体育组织进行磋商,致力于发展全球范围内的足球和网球等项目。其合作组织中包括北美足球联盟和世界网球冠军锦标赛。而曾作为政策分析家效力于美国国防部的经历,也帮助保罗·塔戈里亚布编织了一个联系广泛的国外关系网。这让他的扩张计划实施得得心应手。

  2002年,NFL与西甲劲旅巴塞罗那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这不仅是NFL,也是美国体育联盟与欧洲大牌俱乐部的第一个策略合作。此前,在保罗·塔戈里亚布的领导下,NFL带领旗下舰队,遍及欧洲八个不同国家,开展美洲杯季前赛,一度使橄榄球风靡欧洲大陆,并最终建立了欧洲橄榄球联盟。迄今为止,观看橄榄球比赛的观众已经覆盖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在伦敦、莫斯科、东京、多伦多等城市都设有商务公司,直接管理联盟国际贸易事务。

  用剧烈对抗的精彩比赛来吸引眼球,无疑为NFL的风行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来自NFL官方的数据表明,2005年的橄榄球超级碗比赛,用31种不同语言向22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收视范围覆盖全球,有超过8亿的观众通过电视与美国球迷一起享受了橄榄球带来的震撼。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