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腰旗橄榄球世界杯8月光临北京 10支队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周欣) 橄榄球不仅仅风靡欧美国家,今年8月16日至21日,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将在北京举行,让中国观众亲身感受橄榄球的魅力。

  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总裁保罗-塔戈里亚布14日在京宣布,第六届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将吸引来自世界1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队参加,包括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墨西哥、泰国、美国队和三支欧洲球队,球员则是年龄在12岁至14岁的青少年。

  塔戈里亚布透露,美式腰旗橄榄球在中国的推广得到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教育部门的支持,自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有五万名学生、84所学校接触到了腰旗橄榄球。

  “我希望,NFL能够像NBA一样,出现像姚明这样的中国球员。橄榄球是一项可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交往能力和灵活运用脑筋、心智和眼睛的运动。”塔戈里亚布说。

  64岁的塔戈里亚布是美国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将参加于15日晚举行的全球《财富》论坛体育圆桌会议并演讲。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赵秀磊同学代表中国学生为塔戈里亚布送上了一件T恤作为礼物,NFL总裁回赠北京世界杯的中国队正式队服。赵秀磊曾随队参加了去年在温哥华举行的世界杯赛,名列第九。不满14岁的他说:“去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心情特别激动,但是没有经验。这次,我希望我们校队可以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美式腰旗橄榄球是源于NFL的非冲撞性大众运动,属于美式橄榄球的基础阶段,由于非常安全,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中广为流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橄榄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