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酝酿改革风暴 世锦赛尝试21分发球扣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马向菲 梁金雄)一切都为了比赛更精练,更好看!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本着这个思想,决定从今年8月份的世锦赛开始,试验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21分制,取消发球裁判,发球可以大力扣杀,教练可以在场边大声指导等。

  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14日向新华社记者掀开了“改革风暴”的一角,说他们主要目的就是缩短比赛时间,增加精彩程度。

  他说,首先要改变的是从有发球权的15分制改变为不需争夺发球权的21分制,为了试验效果,本届苏杯半决赛和决赛计分裁判将有两名,一位负责做常规积分,另外一位则看如果每球得分制,一方球员打满21分需要的时间。

  “我们已经在今年的韩国公开赛中做了统计,发现一名运动员打到21分需要的时间大约是在交换发球权的情况下打满15分时间的一半。”古纳兰说。

  除此以外,国际羽联还计划取消发球裁判,取消发球线,并且允许运动员以扣杀方式发球。“我们发现,羽毛球与其他项目的不同在于,运动员在发球时属于防守方,而不是像网球那样属于进攻方,因此我们要改变。”古纳兰解释道。

  所有这些改革都将率先在青少年比赛和卫星赛中试验,国际羽联要求各个成员协会写出“试验报告”,并在今年12月的理事会上讨论各项改革的可行性。

  不过,古纳兰透露,今年八月的世锦赛也是新举措的“实验田”,到时各队的教练们在比赛期间无论怎样向队员们喊叫指挥,都不会再受到裁判警告,因为国际羽联向场地边的教练们解开了“封口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