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裁判问题再起争议 盖德下场后忿忿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丽 公兵) 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首场半决赛印度尼西亚队3:0淘汰丹麦队后,由于第二场男单比赛中裁判的两次判罚存在争议,让本届苏杯的执法问题再次成为焦点。

  印尼队拿下首场混双后,奥运会冠军陶菲克在第二场男单比赛中2:0击败丹麦名将盖德。但盖德下场后愤愤不平地表示,裁判在关键时刻的两次“误判”都有利于陶菲克,这
极大地影响了他的情绪。他说:“否则,我会战胜陶菲克,为丹麦拿下这一分。”

  这是本届苏迪曼杯继“裁判长道歉”风波后,裁判问题再次浮出水面,也成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轮番“轰炸”的重点。因为现场观战的不少观众和记者认为,从慢镜头回放看,有两个判罚确实存在问题。

  法新社记者上来就问丹麦队如何看待本届苏迪曼杯执法水平。盖德并未出席新闻发布会,但丹麦主教练彼得森却表现得非常冷静。他说:“盖德失利的主要原因是陶菲克打得很好,我认为这次裁判的执法水平没有问题。”但他最后又加了一句:“让我们看看明天会怎么样吧。”此话引起哄笑,因为15日印尼很可能将在决赛中作战东道主中国队。

  一名中国记者直接将矛头指向另一主角陶菲克,问他:“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会如何?”以坏脾气著称的陶菲克微笑着说:“如果是我,我会控制自己,尊重裁判。”但陶菲克在釜山亚运会上,曾因为裁判问题拒绝比赛。

  陶菲克和盖德在首局陷入僵持,盖德在10:11落后一分时夺回发球权,接着一记重扣落在边线上,但被判出界,失去了扳平机会。陶菲克战至14:10拿到局点时,也一记扣杀落在边线,这次裁判却判为界内,直接导致陶菲克拿下首局。此时情绪失控的盖德将拍子摔在地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德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