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第五天中国选手无缘奖牌 200505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队在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中日进一金的势头在当地时间13日中止了。在当日进行的唯一一项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有可能夺得奖牌的陈颖被53岁的美国选手卡拉翰超越,最终名列第四。

  陈颖在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运动手枪比赛中夺得金牌,并为中国队增添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在13日自己的副项气手枪比赛中,她资格赛打出384环,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尽管比名列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查伊科低了6环,但是比身后的对手高出2环,有可能夺得奖牌。

  可惜在决赛中,陈颖发挥一般,打出97.1环。而“美国奶奶”卡拉翰则命中100.2环,从资格赛的第七位窜升到第三位,以0.1环的最小优势夺走铜牌。这也是53岁“高龄”的她参加国际比赛17年以来首次在气手枪项目上夺牌。

  24岁的查伊科不仅在资格赛中打出390环的好成绩,在决赛中也命中全场最高的101.2环,以近7环的巨大优势轻松收获金牌,并为白俄罗斯赢得一张奥运入场券。塞黑选手塞卡里奇名列第二。

  重新出山的1996年奥运会运动手枪冠军李对红和前世界冠军任洁资格赛均发挥不佳,无缘决赛。

  在美国站前四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抢眼,收获4金和3个奥运参赛席位。本次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4日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男子步枪3X40和手枪速射决赛后落幕。

  由于中国队已经拿满了3X40的两个奥运参赛席位,而国际射联今年没有提供手枪速射的席位,因此,中国队在本站比赛后的奥运参赛席位数将定格在15个,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取得的,3个是在4月的韩国站比赛中获得的。

  在韩国站比赛中,男子步枪3X40和手枪速射的金牌都被中国选手夺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