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北上欲破“工体神话” 现代队谨慎备战誓取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6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上海中邦队一行已经离开上海前往北京。而就在昨天,北京现代队那边已经放出话来,“既然我们已经在主场战胜了申花和国际两支上海球队,当然就没有必要放过中邦这第三支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实现在主场面对上海球队时拿到‘大满贯’,全取九分!”不管说出这句话的是谁,也不管他是出于何种目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中邦在听到这句话之后肯定不会很舒服。

  中邦:怕也没有用

  “正是因为申花和国际都在工体输了球,所以我们更加需要在那里取得一场胜利,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也是为了上海足球的荣誉。”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显然不想在气势上输给对手,“总之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我们都得拼了!”

  说实话,北京现代一直都是一支非常懂得运用主场优势的球队,在他们的主场工人体育场里也有过太多的传说,因此那里一直都是一个非常让其他中超球队所担心,甚至有点恐惧的地方。“对于我们来说这个问题不存在。”范志毅说,“一方面我们已经和山东,大连这样的强队交过手了,说经验队员们已经做到了心里有底。另一方面,我们球队中的绝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在工体踢过球,所以在心理上绝对也就不会有什么惧怕的说法,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有句老话不就叫‘初生牛犊不怕虎’吗?”

  正如范志毅所说,对于队里那批刚刚从中甲升上来的队员来说,他们的眼睛里根本就没有工体这两个字。“怕就有用了吗?难道北京队看到我们怕了就会放慢节奏不进攻了?”中场主力刘全德说,“我只知道,如果在一场比赛中我们自己先输给了自己,没有了气势,那么只能让对手更加强大,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在比赛开始前输掉了气势。对手强,我们只有比对手更强!”

  现代:想赢球要谨慎

  另外一方面,虽然北京现代方面已经将目标定在了毫无疑问的全取三分,但是在上轮中邦战胜青岛时到现场刺探军情的助理教练魏克星,依旧要求队员们在和中邦的比赛中一定要做到小心谨慎,“中邦队的实力仍然具有中超的中游水平,前锋杨林的抢点和张效瑞、申思在中场的组织都很有特点。”魏克星说,“与他们的进攻相比,这支队的防守也更是顽强,前八轮联赛中邦队只丢了六个球,甚至比我们现代队还要少一球,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后,大家千万不能有轻敌的思想。”

  在今年的海南冬训时,现代队曾经连续两次在教学比赛中战胜了中邦队,因此球队主教练沈祥福认为在心理上还是自己的球队更有优势,“但是这就更加要求我们首先得放平心态,不急不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我们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如果认为胜利是轻而易举的,那么反而会出问题。”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上海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