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马来西亚喜升级 中国香港列第六 200505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公兵、沈楠、曾志坚)升级与降级,一团混沌终于在13日的双星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后拨云见日。马来西亚队如愿以偿,自1999年后首次升入A级;瑞典队苦撑两年,终于降入B级;中国香港队则打出苏杯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第六名。

  混双黄综翰/黄佩蒂以2:0完胜日本的池田信太郎/松田友美,为马来西亚队升入A级打响头炮;男单李宗伟轻松解决佐滕翔治,两局仅让对手得到3分;女单黄妙珠以1:2不敌
广濑荣理子;男双的古健杰/陈重名以15:4和15:13战胜舛田圭太/大束忠司。由于进行完小组赛后先赢三场便不再比赛,因此马来西亚队3:1取胜,历史上第二次升入A级。

  马来西亚队主教练叶锦福称,本队将用5至10年登顶苏杯。

  瑞典队早该在上届苏杯降级,但由于苏杯在本届扩军,该队才得以留下。在同泰国队的保级大战中,瑞典队被剃了光头,三战皆负。混双贝里斯特伦/佩尔松0:2不敌普拉帕卡莫尔/萨拉莉;男单海米尔松两局仅拿下9分,遭布萨克“羞辱”;女单贝里布罗姆以两个6:11不敌萨拉吉特。

  在五六名争夺战中,未派主力阵容出场的中国香港队略逊一筹,以1:3告负。混双吴蔚/李咏梅与英格兰的布莱尔/埃姆实力过于悬殊,两局仅有3分入账;男单林光毅先输后赢,以2:1力克加法尔,为香港队拿到仅有的1分;女单叶佩延以0:2输给哈勒姆;男双廖国华/杨礼丰以6:15和11:15在克拉克/布莱尔面前败下阵来。

  B级的保级战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队间展开,结果俄罗斯以3:2战胜对手;C级的升级战在波兰和印度队间展开,结果波兰队3:1胜出,得以晋级;C级的保加利亚队以3:2战胜威尔士队,成功保级;D级的瑞士0:3难敌法国,只能看着对手晋级;同为D级的挪威3:1击败秘鲁,留在该级别;E级的意大利在以3:2击退立陶宛后晋级;E级的土耳其3:1挫败塞浦路斯,得以“存活”在该级别。

  当日比赛结束后,整个苏杯赛事仅剩下进入四强的队伍。14日的两场半决赛中,中国队对阵卫冕冠军韩国队;丹麦队迎战印尼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