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围棋对抗赛第四轮中国队2:3惜败韩国队 200505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2: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刘宁)中国棋院消息,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阶段比赛13日在汉城奥林匹亚饭店进行了第四轮较量,中国队遭遇韩流反扑,以2:3惜败。

  本轮比赛,中国队的周鹤洋九段、王檄五段和胡耀宇七段都不敌对手,不过幸好罗洗河九段和王磊八段守住了阵地,避免了当天惨败的尴尬结局。

  5盘棋中最早结束的是罗洗河九段的比赛。12日被王磊屠杀大龙后,韩国的宋泰坤七段很不服气。当天碰到罗洗河他又是到处使蛮力,试图为自己的“暴风”正名。不过他今天又不幸中刀,被杀得很惨。中盘阶段下边展开激战后,罗洗河果断放弃左上,一举全歼白棋,把超过四分之一个棋盘的地方全部拿下,并以此大胜宋泰坤,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王磊继12日大胜宋泰坤后,又击败了韩国棋圣朴永训九段,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有趣的是,这盘棋观战的曹薰铉九段一度认为王磊必败,但王磊本人赛后却说自己一直优势。

  虽然罗洗河和王磊顺利胜出,但其他几盘棋却始终向着中方不利的方向发展。罗洗河在看了一遍进程后判断王檄已经是必败之局,周鹤洋也非常危险,只有胡耀宇和刘昌赫一盘还多少有些机会,但也只能寄望于“老同志”刘九段在官子阶段出现失误。随后的实战果然验证了罗洗河的判断,中方三员大将先后败下阵来。

  虽然本轮比赛中国队以2:3失利,但总比分上中方目前仍然以11:9领先。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只要中国队在主场再胜2局即可夺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中韩围棋对抗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围棋协会主办,韩国棋院、韩国YTN电视台协办,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赞助的一项中韩快棋对抗赛,冠军奖金为70万元。比赛采用中国规则进行,比赛时间为通用的电视快棋赛规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