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备战全运会意外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5月13日北京市体育局为在48届世乒赛上发挥出色的大满贯张怡宁、女单亚军郭炎和教练李隼举行了表彰大会。令人意外的是张怡宁的右手掌裹上厚厚的纱布,右臂吊在胸前。受伤的张怡宁立刻成为媒体的焦点。

  12日,北京队在先农坛备战十运会预赛,张怡宁与队友搭档进行混双的训练,在处理对方来球时,面对似出台而又未出台的这个球,张怡宁的手掌不慎碰到了坚硬的球台,当时
张怡宁的脸上就露出来痛苦的表情。队医立即驱车前往友谊医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确认为第一掌骨基底部骨折,面对这样的情况张怡宁被迫暂停训练。首先要静养待掌骨复合,其后要对手掌进行功能性恢复训练,如果一切顺利将不会耽误代表北京队十运会的比赛。

  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向喜爱她的观众和球迷说了一声:“对不起,非常抱歉。不小心撞伤了自己的手,而且非常严重。”在谈到得知手掌骨折后的感受,张怡宁表示自己第一个感觉就是:“太突然了,刚听到这个消息有点接受不了,非常震惊。我想所有喜欢我的球迷也接受不了这个实事。”面对不可改变得实事,张怡宁表示:“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爱护,给予自己更多的支持和安慰,也请所有喜欢自己的球迷和北京的父老乡亲放心,相信我一定可以恢复过来,练好功能性训练,恢复好自己的身体为首都打好十运会”

  4月份备战世乒赛最紧张时刻,张怡宁的肩伤就差点让他失去了大满贯的梦想。而这次在训练中的手掌骨折,也凸显了在平时如何防范主力队员受伤,不要给省队、俱乐部乃至国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张怡宁的受伤必将影响到北京俱乐部参加6月份开始的中国乒超联赛。同时也给中国队备战韩国公开赛带来了影响。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