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作客漳州 友谊赛再次演绎“异性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五月十三日电 (迎春艳玲元成)十二日晚,漳州中国女排腾飞馆内座无虚席,在二千多名观众的“女排,加油!爱拼就会赢”的欢呼声中,中国女排与漳州男排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益安杯”友谊赛,再次演绎“异性比赛大战”。

  漳州是全国的“排球之乡”,群众性排球运动基础较好,历年来为国家队、省队、军区专业队及高等院校输送大批的排球运动员,包括林亚鸣、郑宗源、王子凌等国手和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漳州又是中国女排腾飞的基地、冠军的“摇篮”。特殊的感情使得这场比赛更增添了浓厚的友谊情感色彩。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说:“有这样的机会回报漳州,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当天晚上,在漳州集训的女排队员出场,只有球迷关心的赵蕊蕊因为伤病治疗还在恢复中,没有参加比赛。比赛一开始,陈忠和主教练仍然排出四老带二新的队型,很快以二十五比十九、二十五比十九、二十五比十四连下三城。第四局后中国女排尽遣新手上场。新手仍然基本控制住场上节奏,但表现时有波动,最后中国女排又连下两局结束比赛。中国女排精湛的球艺得到漳州观众的热烈鼓掌。

  中国女排于四月第二十三次到漳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主要是对第一阶段在郴州集训和广东的几场对抗赛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和巩固,重点进行技战术和阵容配合的磨合训练,在漳期间每天训练八小时,五一节也未放假。目前中国女排有七名是参加雅典奥运会冠军老队员,其他为新人,平均年龄二十一点六岁,平均身高一点八五八米。

  主教练陈忠和说,第二阶段的集训达到了教练的要求,老队员表现优秀,只是伤病多一点,新队员在技术上有些欠缺,但身体条件不错,在老队员的带领下积极进取,整个队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体能、技战术和磨合都有较大的提高。

  据悉,中国女排十三日赴福州举行一场队内对抗赛,十五日赴北京备战月底在浙江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