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大战另类风景线 林丹携手谢杏芳 羽坛“第一情侣”联袂登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4 沈阳晚报
中韩大战另类风景线林丹携手谢杏芳
  关于羽坛情侣的佳话一直被众人津津乐道,其中特别被人所推崇的无疑是中国的林丹与谢杏芳,在当今羽坛,林丹和谢杏芳各自把持着世界男女单打排名第一的位置。当今羽坛“第一情侣”将成为今晚中韩大战中的另一道美丽风景线。

  在谢杏芳的眼里,林丹更像是自己的小弟弟,1981年出生的谢杏芳比林丹大出两岁,在两人刚认识时,林丹还常常坏笑的称谢杏芳为“谢姐姐”,据林丹本人讲,自己之所以喜欢上了比自己大两岁的谢杏芳,就是因为谢姐姐“人好”,“现在像她那样贤良淑德的女孩子已经不多了”。

  在中国羽毛球队,队友之间“比翼双飞”是有着优良传统的,像当年的葛菲/孙俊、龚智超/余锦豪、戴韫/刘永等等,而在目前的国家队里,陈宏/高凌和林丹/谢杏芳就秉承了这样的传统,用一位教练的话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对于谈情说爱,总教练李永波是“支持”的,“如果能促进彼此提高成绩,多谈成几对才好”,而李永波之所以敢于这样表明自己的态度,与林丹和谢杏芳的齐头并进不无关系。目前,林丹是世界羽坛的头号男单,而谢杏芳也凭借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连连胜绩,而超过了队友张宁,在世界羽坛女子排名榜上位列第一。

  在本届苏杯上,林丹和谢杏芳都是绝对主力,只要有对方比赛,另一方总会为之加油助威,谢杏芳还大胆的夸奖自己的男友,“看林丹打球真是一种享受”。林丹喜欢喝冰镇可乐,每次林丹在比赛之后,谢杏芳总会亲手为林丹接上一杯冰凉的可乐,而当林丹连说谢谢的时候,谢杏芳则习惯的伸伸舌头,两人间的亲密与默契实在是羡煞众人。

  在与印尼队的比赛中,林丹和谢杏芳都战胜了各自对手,而在今晚的中韩之战中,两人很可能还会继续联袂出场,他们能否在这场硬仗中助中国队顺利闯关,将是一大看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