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半决赛中国队被看好 把握好双打警惕韩国暗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18∶55中央五台直播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在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这样的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意外。这场复仇之战,中国队的强大实力应能压倒韩国人。

  实力是保证

  两年前的埃因霍温,正是韩国队这支“暗箭”在决赛中深深地刺痛了中国队。这次再度在北京相遇,中国队憋足了一口气。尽管韩国队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中国队还是让全队感到了一点意外,不过准备了许久的韩国队也应该不会束手就擒。现在,随着男双的崛起,中国队在5个项目中都拥有更加均衡的实力。男单项目上,孙升模近来与林丹和鲍春来交手均处在下风。李永波已经放言,如果韩国队上孙升模,将更好对付。韩国队极有可能让作风如同橡皮糖一般的李炫一出战。男单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对抗,中国选手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女单中国有状态正佳的谢杏芳和奥运冠军张宁压阵,韩国的徐润熙、李莲花小将难以对她们形成威胁。不出意外,女单这一分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双打是关键

  最关键的三场双打将决定中国队的命运。在中国队一直最弱的男双方面,由于付海峰和蔡云的崛起,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实力。这对搭档在全英公开赛中的夺冠已经很好地说明了问题。面对韩国的金牌组合金东文/河泰权,中国队并不落下风。最大的悬念来自于混双比赛。混双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这次他们召回了罗景民,与老将李在珍搭档作为主力出战小组赛。从此前小组赛的发挥来看,这对组合具有较强的实力,不过发挥不够稳定。现在也不排除他们重新派出金东文/罗景民这对组合。而他们在风格上和张军/高崚正好相克。这也是双方首次交手,胜负难料。中国在混双项目中要谨防韩国队的偷袭。而目前世界上能对中国女双主力造成真正威胁的只有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实力不俗。不过论实力来说,中国女双无论是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还是高崚/黄穗,都对她们拥有比较好的战绩,这一分中国队的获胜概率是比较大的。

  警惕怪招

  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需要提防他们的怪招。几乎可以肯定,韩国队不会在半决赛中照搬小组赛的阵容。其中最大的变数有可能就是罗景民仍然去打女双,而让李在珍/李孝贞这对原配搭档去冲击混双。混双韩国的李在珍/李孝贞目前排名世界第8,今年他们已经夺得了三站公开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他们战胜过陈其遒/赵婷婷,与张军/高崚尚未交过手。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罗景民则会回归女双,与李敬元形成老搭档,她们二人的组合对中国三对女双主力此前均有胜绩,对中国女双威胁更大。而让罗景民和金东文重新出战混双也是韩国队的另一种选择。善变,是韩国队的特点,不过这次中国队不会再掉以轻心,相比较之下,我们无疑更看好中国队。

  (金陵/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