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赛花絮:从棋桌到酒桌 王磊“忽悠”曹薰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汉城现场报道【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战罢,这次“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汉城阶段的比赛也宣告结束。尽管比赛是那么赤裸裸的针锋相对,但是走出赛场,中韩两国的棋手依然是朋友,这次韩国之行,感触最深的,围棋除了对抗之外,中韩之间更多的是友谊。

  王磊“忽悠”曹薰铉

  昨天比赛,围棋皇帝曹薰铉依然出现在了赛场,而他也是对局室中最资深的棋手,加上昨天老曹在对局室里对形势的判断十分准确,这回大家都围着曹薰铉,指望从他口中得到最准确及时的形势判断。前天韩国队输得比较惨,因此昨天的比赛显得尤为重要。下午1点40分老曹西装革履现身对局室,看上去心情不错,不时和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们打着招呼。比赛开始后,老曹泡了一杯茶,悠闲地对着电脑看起了比赛。“王磊今天要输了!”中盘的时候,老曹发布了他的判断,一时令中国代表团的成员们都很紧张,老曹都这么说了,估计王磊输定了。不过走出对局室的时候,微笑的并不是韩国棋圣朴永训,而是王磊,王磊又赢棋了。赛后记者让王磊评价中国队输的几盘棋,王磊淡淡一笑说道:“咱们那几盘输得都没什么脾气,不过我也是粗粗一看,就像老曹一样,所以也不敢评价什么。”言下之意,老曹看他的棋看走眼了。王磊再次发挥了他的幽默本性,让旁边的记者捧腹不已,王磊又把老曹给忽悠了一把。

  “崔王”先交锋再交杯

  比赛结束之后,韩国队做东邀请中韩两国的棋手和记者们共进晚餐,餐馆并不远,离酒店步行5分钟的距离。除了刘昌赫家里有事没有一同前往之外,其他棋手都爽快地答应了邀约。韩国人也好酒,这回韩国人特意拿出了他们的招牌酒,名字叫“深水炸弹”。喝法是大杯子里放个小杯子,分别装啤酒和苏格兰威士忌,然后一饮而尽。因为比赛结束了,几个棋手也特别放得开,大块吃着烤牛肉、大杯喝着混酒,气氛十分融洽。在央视以及YTN电视台几位同行的怂恿下,王檄和崔哲瀚被迫喝起了“交杯酒”。昨天是两人第一次在棋盘上相遇,也是第一次喝酒,一开始两人还有些不好意思,但这个时候大家都有些醉意了,倒也痛快。在笑声和掌声中,这两位同样年轻出色的棋手,完成了一次难得的“交杯酒”。这个时候在YTN电视台华裔女主持的建议下,大家唱起了《友谊地久天长》,场面十分感人。(编辑 草非)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