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仇战,中国队胜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6 城市快报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该来的终归要来。正如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的:要想夺冠,就要打败所有对手。的确,像韩国、丹麦那样,拼了命想躲开中国队,一点也不坦荡。这样一来,中国队和韩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将提前上演。

  单打女双中国占优孙升模近来与林丹和鲍春来交手均处在下风。韩国队极有可能仍遣毅力顽强的李炫一出战,中国选手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但以中国男单目前的状
态来看,还是占据上风的。女单方面,张宁和谢杏芳已有横扫之势,对付韩国的徐润熙、李莲花是小菜一碟。女双方面,虽然李敬元/李孝贞实力不俗,但中国女双还是略胜一筹,在近段时间的交战中一度占据上风。

  男双混双存在变数混双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这次他们召回了罗景民,与后起之秀李在珍搭档作为主力出战小组赛。从此前小组赛的状态来看,虽然发挥不够稳定,但是这对组合还是具有较强的实力的。而张军/高崚目前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这也是双方首次交手,胜负难料,中国在混双项目中要谨防韩国队的偷袭。男双也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金东文虽然实力有所下降,但是他与河泰权的经验和能力不容怀疑。蔡赟/付海峰近期实力有所提高,大有破竹之势,但是他们此前对金东文/河泰权在去年年初的韩国公开赛上的唯一一次交手中,是以失利告终的。这场国际羽坛男双的新老对决,结果又是一大悬念。

  韩国人也很可能“剑走偏锋”———让罗景民仍然去打女双,而让李在珍/李孝贞这对今年已经夺得3站公开赛冠军的搭档冲击混双。他们战胜过陈其遒/赵婷婷,与张军/高崚尚未交过手。李在珍/李孝贞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出场,打中国混双一个措手不及。而罗景民若与李敬元形成老搭档,她们对中国3对女双主力此前均有胜绩,对中国女双的威胁将加大。虽然韩国队在此前小组赛没有演练过这样的阵容,但不排除在半决赛中为了出奇制胜而祭出的可能。特派记者苏娅辉/发自北京

  第9届苏迪曼杯 SudirmanCup

  2005·北京

  比赛日第五天

  升降级

  马来西亚队4∶1战胜日本队,晋升A级,将参与下届苏杯的争夺;泰国队以3∶2把瑞典队推下降级深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