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欲速则不达 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5 今晚报

  外援阿米努受伤中途下场,訾晶晶、梁雪各领一张黄牌,昨天对阵河北队一役,天津队付出的代价可谓惨重。前三轮两胜一平的不俗战绩或许掩盖了许多问题,让人们对这支队伍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汇森女足全体队员和教练也都在赛前将战胜对手定为目标,结果却让人惋惜。

  昨天,河北队很快便利用天津队防守上的失误先夺一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管天
津队逐渐进入了状态,但无论是库查在前场的大力抽射还是孙永霞的头球都未能成功攻破对方的球门,这不仅让观众看着着急,也让在场边的天津队教练组组长张贵来着实心焦。虽然没能获胜,但当队员走下场的时候,张贵来还是和她们每个人击掌给她们鼓劲儿。

  一开场便为轻敌和思想准备不足付出代价,之后急躁的情绪又让天津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从场上看,天津队频频使用的后场大脚长传球将急躁的心情暴露无遗,而以往颇具威胁的边路进攻却未能有所发挥。下半时后半段,虽然姑娘们在教练的点拨下认识到了问题所在,并打出了漂亮的攻势,但老辣的河北队还是守住了一球的胜果,笑到了最后。

  “主要是这场比赛前队员的思想准备不足,在比赛中拼抢上不够积极而且在防守上精神不太集中,导致我们很快就丢了一分”,张贵来总结说,队员状态起伏不定,场上应变能力不够快,是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要注意的地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