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提前上演苏杯冠军之争 复仇之战强敌未战先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韩两个冤家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了。小组赛前,双方都将对方视为夺冠途中实力最强大的对手,双方也都认为会在半决赛中相遇,然而,顽强的丹麦人没有让苏迪曼杯按照剧本演出,韩国队被逆转的结果只能使得中韩之战提前上演。与小组赛不一样的是,半决赛是输不起的生死战,双方赛前也是斗智斗勇,大打心理战和迷魂战。 

  中国:胜韩国把握六成 

  晨报北京13日电 尽管不愿意多谈中韩之战,但李永波在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表态”说:“打韩国队是场硬仗,如果非得要我说的话,我们占据60%的上风。”中国队为了避开对手刺探军情以及外界的干扰,今天的训练干脆移到了体育总局的大本营去了。难得没有比赛的牵挂,有些疲劳的中国队队员今天睡了个大懒觉,不少队员一觉睡到了中午。下午1:30,队员们一起登上了总局的大巴,集体返回到了训练局进行恢复性训练。大约下午5点多一点,中国队训练完毕重新回到了首体宾馆。因为训练内容是绝密的,所以体育总局下令,即使是总局自己的人要进入训练馆也要开条子才能入内,其他外人要想进去简直比登天还难。晚上,据李永波介绍说,昨晚韩国队意外输给丹麦队之后,教练组已经开会对半决赛进行了研究,“中国队打韩国队是60%的把握,女双、女单我们是没有任何问题,混双呢,罗景民和金东文这两天的表现就算有隐藏也不可怕,张军/高崚照样可以胜他们。毕竟他们这么长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了,从罗景民前两天的表现看,竞技状态也没有奥运会时候好。”

  此外,韩国队拿分的关键当然是男单和男双。男单上,韩国的李铉一同样是左手握拍,与林丹正好相克,鲍春来的看法是“打李铉一不能着急,一定要忍耐。”至于男双比赛,主教练陆亨文表示,“金东文与河泰权虽然没有鼎盛时状态好,但还可以,跟蔡赟和付海峰对阵是五五开,双方都没有什么优势。” 韩国:我们赢不了中国队 晨报北京13日电与中国队将全队拉到大本营训练条件不能相比,韩国人只能选择留在综合楼进行训练。不过,韩国人也对组委会提出了要求:“训练期间拒绝任何人参观或者采访。”

  记者和几位同行曾试图进入综合楼观看韩国队训练,被组委会工作人员拒绝了。“韩国人提出要求了,不接受采访,也不让人进去,我们也没办法。”临阵磨刀不快也光,韩国人无疑将针对中国队进行一些细节方面的演练,对于韩国人的行为,该工作人员笑着说,“他不让就不让了,我们想看他能堵得住嘛!”无奈之下,几位同行只能在外面耐心等候韩国队训练结束,好不容易等该队出来了,同行们赶紧抓紧时间上前问韩国队总教练金重洙,不料对方一边笑着一边摆手说,“没什么好说的了,中国队是东道主肯定赢了。”“你们既然觉得赢不了,干吗要封闭训练呢?”听到中国记者的追问,韩国教练不得不停下脚步,“其实双方都非常了解,中国队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我们确实很难取得胜利。”“上届苏迪曼杯韩国队也是低调,但最终还是捧回苏杯,这次是不是还是这个策略?”“你们也都知道啊,中国队的女单女双非常强大,这两分我们没有任何希望。剩下三个项目要全拿,你说难度是不是很大呢!”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