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中国队今日对阵韩国真正的硬仗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5 天津日报

  王敬阳

  在昨天的小组赛中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中国队、印尼队和丹麦队、韩国队今天休息一天,因为从明天开始,这4支世界羽坛实力最强的队伍将参加半决赛和决赛,可以说,苏迪曼杯比赛从明天才算真正进入你死我活的较量。

  两场半决赛分别是丹麦队对印尼队、中国队对韩国队。丹印之战,从小组赛看,似乎丹麦队略强一些,男单、男双、混双表现都不错,在排名上,丹麦选手这三项也都比印尼队的选手靠前。不过,印尼队本届比赛显得比较“狡诈”,在与中国队的小组头名之争比赛中,他们在至少两场比赛中换将,一来是想给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而且也多少达到了这一目的,只是中国队选手实力确实超出不少,才没让印尼得逞;二来也是想隐藏实力,不与中国队争小组第一,全力准备半决赛。因而丹麦队与印尼队之争还不可妄下丹麦队定胜的结论。

  至于中国队与韩国队之战,看好中国队的比例占大多数,一是中国队有东道主之利,二是中国队员在近期的几项比赛中成绩都比韩国队好,三是最新排名中国队员均大大胜过韩国队员。但这只是表面现象,比赛的最终结果不会是这么简单的。一是韩国队员的意志非常坚强,不打到最后一分绝不轻言放弃,实战中这一点往往会产生惊人的效果;二是韩国队似乎专克中国队,上届比赛韩国队就是在舆论一片看好中国队的情况下以3:1战胜中国队的,特别是首场的混双比赛战胜中国队,使胜利的天平一下子就转向了韩国队一边。因此尽管韩国队本届比赛表现并不出众,但中国队对韩国队绝不可掉以轻心。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比较有信心,他看了罗景民的几场比赛后,觉得这位老将复出后,进攻和最擅长的控制球的能力都不如以前,认为如此表现对中国队不会构成太大威胁;另外韩国队的男单近来比较弱,加上中国队在女单上的绝对优势,中国队应该能够战胜韩国队。

  本报记者王敬阳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