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赚钱的“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救世主”神秘驾临英格兰足坛两年之后,一位让人恐惧、咒骂的“魔鬼”也顽强地钻了进来。

  同样是收购足球俱乐部,阿布拉莫维奇被切尔西球迷奉为“救世主”;而对曼联俱乐部主权大举进攻的美国人格雷泽,在“红魔”球迷的眼中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魔鬼。

  为什么格雷泽无法得到阿布的“救世主”待遇?原因在于曼联目前根本不需要“救世主”。他们是世界最富有的俱乐部,上个赛季赢利1.7亿英镑,连续第八年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俱乐部。格雷泽正是垂涎于曼联的财源,于是决定不顾一切将其纳入自己的商业帝国版图。

  而阿布对切尔西俱乐部而言无异于再生父母。两年前切尔西俱乐部债台高筑,濒临破产。幸亏阿布及时施以援手,注入大笔“石油黑金”,不但让“蓝色军团”绝处逢生,而且还在本赛季夺得俱乐部50多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至于阿布为什么对切尔西如此钟情,至今还是个谜。但大家一致认为:他是为了某个神秘的目的来慷慨解囊、救人于危难之际的,而不是来敲骨吸髓、榨取球迷口袋里的每一个铜板的。

  格雷泽却恰恰是阿布的反面。在一片反对声中,他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幽灵顽固地钻进了老特拉福德这块福地,为曼联的前景蒙上了重重的阴影。据说他对足球毫无感情,来到曼联的目的非常简单———赚钱。

  虽然同是石油大亨,但格雷泽的财富却无法和阿布相提并论。为了收购曼联,他举债三亿多英镑。在控制了曼联这台发财机器之后,格雷泽就要设法赚钱来偿还自己3亿英镑的贷款。由于曼联商业开发已经相当成熟,几乎没有更多可开发的空间。这位美国人最现实的快速赚钱方法只有两个:提高票价和出售球员。

  阿布这位“救世主”将切尔西带上了天堂,而“魔鬼”格雷泽将把曼联带向何方呢?据新华社伦敦电 马邦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