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地震前途叵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尽管格雷泽收购曼联的价格超出阿布收购切尔西数倍,但两家俱乐部面临的前景却迥然不同。由于格雷泽用于此次收购的3亿英镑来自摩根银行的短期借款,而收购的资金全部流入了原来股东的腰包,俱乐部并无分文入账,这意味着曼联从此时开始已背上了3亿英镑的债务。

  现在就给曼联下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首先,资产排名仅名列全美200多位的格雷泽与俄罗斯首富、英国第二、世界富豪榜排名第21的阿布相比有着很大差距。假如格雷泽往转会市场上投1亿英镑,阿布就可砸进3亿。更何况美国人根本不敢像阿布一样烧钱。据悉,格雷泽对弗格森的许诺是,下赛季他可以得到2000万英镑的转会费,这点钱还不够穆里尼奥塞牙缝。

  不过,就此宣布曼联走下坡路也过于草率。3亿英镑的债务虽然很吓人,但格雷泽能从一个300美元的小店发展到今天的地位,至少证明他在经营方面很有一手。曼联每年的经营收入超过1亿英镑,只要经营得当,迅速实现盈利并非奢望。

  实际上,对曼联而言最大的动荡在于决策层的巨变。只要格雷泽的股份达到75%,就能由他一个人说了算。如果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曼联的经营方式、引援、选帅甚至很多悠久的足球传统都可能一夜间发生改变。弗格森走人、俱乐部大清洗等原来不敢想象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些才是曼联球迷最应该担心的。本报记者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