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棋手总有所谓“克星” 没有二李双方实力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说来也怪,比赛移师到韩国进行后,此前在北京第一阶段中两连败的两名中国棋手———王磊八段和罗洗河九段却迎来了两连胜,也正是他们的出色发挥,保证了中国队在客场取得6:4的阶段性胜利。昨天赛后,输了棋的三位棋手都显得郁闷,接受记者们采访的,自然是赢得“气最顺”的王磊。

  王磊与宋泰坤之局进行到中盘阶段时,在研究室里观战的曹薰铉九段曾认为宋泰坤
优势,一局终了却是王磊大胜,这其中有什么曲折之处?对此,王磊昨天很自信地表示:“中盘阶段我是遭受了一些损失,可能曹老师就是根据那里判断我要输棋。但其实我个人认为今天的棋我一直都是优势,即使在损了以后,全盘依然是我占优。”此外,王磊还认为三位队友输棋都“挺没脾气”,在他的眼中,韩国队实力相对较弱是就是刘昌赫和金成龙,“这两个今天都赢棋了,那我们想要不输也难了!”

  韩国队崔哲瀚目前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当记者要“野力干红”评价一下“崔毒”时,王磊称:“他的确很强,在韩国,他现在对李昌镐胜多负少,这一点就足以证明其实力了。不过这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是职业棋手,一般来讲总会有一个所谓克星的。呵呵,说起克星,别的棋手克我倒挺多的,我好像并不太‘克人’,恐怕他们谁都不怕我吧?”

  展望本届比赛谁将获胜,王磊再次表示:“没有‘二李’,韩国队实力和我们非常接近,前四轮战成二比二平,再正常不过了。”

  本报记者贾知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磊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