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泽强吞曼联引发内部震荡 球迷反对有心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2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格拉泽强吞曼联引发内部震荡球迷反对有心无力
格拉泽收购曼联的消息一经传出,英伦媒体就开始大肆炒作。

  其控股已达63.25%实际已成红魔主人

  据新华社消息一直觊觎曼联的美国“体育大鳄”格拉泽12日宣布,他已出资7.9亿英
镑购买了俱乐部头号股东和第3大股东手中共约35.15%的股份,加上他原先持有的28.1%的股份,他实际控股已达63.25%。完成交易的期限还有3个月,如果格拉泽控股达75%,曼联将成为他的私有财产。格拉泽暗度陈仓

  格拉泽曾两次收购曼联先后受挫,都是栽在头号股东、两名爱尔兰赛马大亨———马耶尔和麦克马努斯手里。这次他瞒过曼联董事会,私下偷偷与两位爱尔兰人讨价还价,终于在11日晚达成共识。格拉泽以每股300便士的价格收买对方持有的曼联股份(28.7%),两位爱尔兰人从中赚了约7000万英镑。此外,他还从第3大股东、苏格兰矿产富豪多布森手里弄来了6.45%的股份。

  球迷反对有心无力

  格拉泽执着但“不友好”的收购遭到曼联球迷的强烈反对,但势单力薄。傍晚,球迷聚集在老特拉福德外游行示威,高举“决不出售”、“出卖股份等于出卖灵魂”等标语,有人还焚烧了用烂木头刻成的格拉泽的粗糙雕像。不过,这都为时已晚。最可怕的是,如果格拉泽控股达90%,可将其他股东挤出局,那时他可为所欲为。

  曼联球迷如此反感,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个美国人不懂足球,只想利用曼联发财。格拉泽已为此借债3亿多英镑,曼联球迷股东协会称:“这是当年利兹破产时所欠债务的5到6倍,到时还钱的是我们这些球迷。格拉泽不是球迷,他跟阿布不同。”

  俱乐部内部震荡

  曼联官方当天证实了收购消息。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加上购买的零散股份,格拉泽控股应已超过70%。因此,他实际已成为红魔的主人。媒体报道说,格拉泽入主曼联势必在俱乐部高层引发一场地震。格拉泽的儿子乔尔已与俱乐部CEO吉尔通电话,宣布他将直接管理俱乐部事务。为了业务的延续性,吉尔和一些主要职能部门的经理都将留任,而主席加德纳和其他人都将被清洗。

  此外,球队方面也不安定。目前,有消息称弗格森已想借此机会隐退。更糟的是皇马前天派人赴英国与费迪南德的经纪人扎哈维会面,目前当然是曼联后卫。此外,曼联上个月以500万英镑从挪威某俱乐部签下的18岁尼日利亚新星米克尔已不想来老特拉福德,而是去斯坦福桥。曼联助教奎罗兹气得直喊切尔西“诱拐”了米克尔,他们要向英足总投诉。

  深度分析

  魔鬼潜入老特拉福德

  同是收购俱乐部,阿布被切尔西球迷奉为“救世主”;对曼联主权大举进攻的格拉泽在红魔球迷眼中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魔鬼”。

  究其原因,在于世界最富有的俱乐部曼联现状很好(上赛季赢利1.7亿英镑,连续第8次成为世界最赚钱的俱乐部),根本不需要“救世主”。格拉泽正是垂涎这座金矿才决定不顾一切将其纳入自己的商业帝国版图。

  看看现在的蓝军,球迷当然不会认为阿布是来榨取他们的铜板的;而格拉泽的目的很简单,赚钱。在一片反对声中,他就像个挥之不去的幽灵顽固地钻进老特拉福德。

  虽同是富翁,但只有11亿美元资产的格拉泽无法和拥有133亿美元的阿布相提并论,从收购曼联举债3亿多英镑就可看出。控制曼联后,格拉泽就要设法赚钱来补亏空。由于曼联商业开发已几乎成熟到极点,因此美国人最现实的快速赚钱方法只有两个———提高票价和出售球员。这正是球迷最担心的,因为前者意味着掏空球迷腰包,后者非但不能复兴曼联王朝,反而会加速其沉沦。

  阿布将切尔西带上天堂,而格拉泽把曼联呢?(马邦杰)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拉泽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