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债禁入冠军联赛?“负翁”格雷泽入主曼联惹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格雷泽入主曼联,带来的不是资产,而是负债。他为了收购曼联,所举的3亿英镑债务可能祸及曼联失去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欧足联已向曼联发出警告。

  欧足联执行委员会有望在今年9月通过一项更为严格的冠军联赛准入制度,新制度将从2007-2008赛季开始实施。如果曼联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其资格将会受到重新审查,一旦资格被吊销,将被关在欧足联所组织的任何赛事的大门外。

  在欧足联现行的准入制度下,一家俱乐部只要通过所在国的足协审查,就可迈进欧战的大门。只要该俱乐部没有拖欠其它俱乐部的转会费,没有拖欠其球员和其它雇员的工资,其资格就可连续自动有效。该准入制度正在接受欧足联律师的研究,新的准入制度可能与该俱乐部的银行债务挂钩。

  “我们的想法是制订一个更具操作性的准入制度,但不可能划定一个统一的门槛,比如负债6000万欧元的俱乐部被取消资格,因为全欧洲的俱乐部的情况各不相同。”欧足联的一位发言人说。“但是,如果一家俱乐部长年在银行欠债,而且没有缓和的迹象,甚至负债在逐年增加,那么,我们就会重点考察这家俱乐部,以决定是否吊销它的准入资格。”

  遗憾的是,格雷泽并非经营俱乐部的好手,曾经在他的经营下,坦帕湾海盗这样一支赢得过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冠军队竟然接连亏损。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