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对抗赛中方成绩提升 中国五将离胜利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首届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阶段转战韩国汉城,在汉城奥林匹克饭店结束的第三轮战斗中,中国队先以4比1大胜。而后在昨天的第四轮较量中以2比3不敌东道主,尽管昨天输了,但在第二阶段赛事结束之后,中国队在小分上却领先两局。较之第一阶段的成绩有所提高。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中国五将只要能取得两局胜利,即可笑到最后。

  中韩围棋对抗赛聚集中韩围棋名将,中国队阵容以资格赛确定,竞争非常激烈,连
应氏杯冠军常昊和“绝代双娇”古力、孔杰都被摒弃在外。而韩国队阵容以冠军头衔指定,虽然最后李昌镐和李世石因故退出,但刘昌赫领衔,朴永训、崔哲瀚、宋泰坤和金成龙都有冠军头衔在握,实力可谓一流。

  第一阶段赛事于今年春节期间在北京开战,第一轮中国队小胜,第二轮则是韩国队略占上风。两轮过后,中韩双方刚好战成平手。

  这种势均力敌的气势一直延续到第二阶段的开幕式上,主持人在现场采访周鹤洋时突然发难:“韩国棋手的段位加起来比中国棋手高,周九段如何看待后面的比赛?”一向朴实讷言的周鹤洋巧言挥动:“他们的段位有些是‘跳’上去的,我们可都是一级一级打上来的。”“跳”上九段的崔哲瀚随即答以宣言:“相信中韩对抗赛后面的几轮比赛,我都会取得好成绩的。”

  在韩国有“毒蛇”称号的崔哲瀚果然没有食言,第三轮他遭遇此前二连胜的胡耀宇,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毒着频出。以大力攻击和大局观见长的胡耀宇在“毒蛇”面前竟也出现了失误,至260手投子认输。第四轮,心气颇高的王檄也没能阻挡崔哲瀚,造就了对手的四连胜。

  但崔哲瀚的胜利是东道主在第三轮得到的唯一喜讯,其他四局对抗以中国棋手全面获胜而告终。“天才”罗洗河与“斗士”刘昌赫的比赛、“野力干红”王磊与“暴风”宋泰坤都是迅速分出胜负的。意外地在客场取得大胜,中国队群情振奋,豪言要在第二阶段“结束战斗”。韩方的反应却十分低落,赛后从韩国棋手到当地媒体都缄默以对,连该轮唯一获胜的崔哲瀚也以“比赛最后结束,形势不知”为名谢绝评点比赛结果。

  不过很可惜的是,中国队4比1的大胜很快被第二天的失利冲淡。虽然胡耀宇回到了胜利者的阵容,罗洗河也斩落宋泰坤取得连胜,但王檄、王磊相继失利。尤其不可思议的是,此前中国队唯一不败的周鹤洋此轮偏偏栽倒在韩国队中唯一没有“开和”的金成龙刀下,使得中国队抱憾而归。

  中韩围棋对抗赛以单循环方式总共进行五轮,最后一轮比赛将决定谁是最后的胜利者,中国队至此已无不败的棋手,充分验证了比赛的激烈性。最后一轮比赛的时间和地点,至今尚未确定。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