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苏迪曼杯真的较量刚刚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曾志坚

  如同羽毛球一局15分制百余年永不变一样,苏迪曼杯举办9届以来,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队“世袭”半决赛席位的格局也未曾有过改变。因此,每届苏杯半决赛前的小组赛几乎变成了四强的热身赛,只有当比赛进入到半决赛,这项世界顶级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才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较量。

  时隔8个多月复出的双打奇才金东文和罗景民,非但没有帮助韩国队夺得小组第一,而且他们还在与丹麦队的交手中,让各自把守的阵地被丹麦人轻而易举地摧毁。韩国人不得不提前在半决赛中遭遇他们最不愿见到的对手——中国队!

  如果韩国队还使用小组赛的阵容,显然不是状态正佳的中国队的对手。这样,他们不再敢大胆使用金东文和罗景民,最多也就用一下!让人担心的是,韩国队很可能破釜沉舟,玩一把心跳,冒险把憋了几天的新秀派上场,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与中国队搏一把!

  众所周知,韩国人时常在团体赛上排出怪阵,结果有失败也有成功。可一旦让韩国人在场上打疯了,不是不可能再现上届苏杯决赛颠覆中国队的那一幕。尽管中国队目前5个项目均衡发展,特别是巾帼女将实力过人一大截,但如何把优势变为胜势则是中国队要解决的难题。

  中韩之战不可或缺的首选人物有:男单林丹对李铉一,女单张宁对徐润熙,女双高崚/黄穗对李敬元/李孝贞。而变数很可能出现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

  韩国队如继续用奥运男双冠军金东文/河泰权,凭他们与丹麦队比赛时的表现,很难在今年全英公开赛冠军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头上拿到分。如果首次启用新锐组合李在珍/郑在成也许还会有点对抗。

  混双韩国人也有让金东文/罗景民上场拼一拼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显然随着他们几天来的平平表现越来越不大了。如果让队中今年夺得3项公开赛冠军的新组合李在珍/李孝贞上场与张军/高崚对抗,或许会在中国队目前最薄弱的据点——混双,拼出一个突围口。

  12日,为避免提前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韩丹两队都拼出了老命,丹麦队甚至付出了“血的代价”,第一女单拉斯姆森在比赛中跟腱断裂,这使得丹麦队半决赛面对印尼队时少了一个得分点。

  目前,丹麦队在男双和混双上较乐观,预计男单和女双的争夺将十分激烈,特别是男单奥运冠军陶菲克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盖德的对决将直接影响着全场胜负的走向。

  如果丹麦队获胜,则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进决赛。如果印尼队获胜,则是他们第五次进决赛。中国队在8届比赛中共晋级决赛5次。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