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大亨格雷泽成功获得曼联俱乐部的控制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购曼联28.7%的股份,从而以56.9%的股份掌控俱乐部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曼联要换老板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要改名了?!北京时间昨晚,美国大亨格雷泽控制的红色足球有限公司方面宣布,他已经成功地从爱尔兰赛马大亨马尼尔和麦克马努斯手中收购了曼联28.7%的股份。这样,格雷泽手中握有56.9%的曼联股份,基本获得曼联俱乐部的控制权。对曼联来说,这个消息祸福难料。

  用两年颠覆曼联

  从2003年开始,格雷泽就开始了收购曼联的行动。从最初2.3%到28.2%的控股比例,格雷泽用了两年的时间。2004年10月和今年2月,他曾两度向曼联董事会提出收购建议,但都遭到拒绝。

  今年4月,格雷泽再次抛出一份修改过的收购计划。在计划中,他开出每股300便士的价格,希望以此吸引部分股东抛售手中的股票。要知道,在去年圣诞节曼联股票一度升上高位,当时每股的价格也不过285便士。对此,曼联董事会方面一如既往地不予合作,并给出最后期限,要么在5月17日前交出可操作方案,要么放弃收购。然而格雷泽这次早有准备,他成功说服曼联两名大股东、爱尔兰赛马大亨马尼尔和麦克马努斯出让股份。由于两人共拥有曼联28.7%的股份,加上之前收购的部分,格雷泽用7.9亿英镑控制了曼联56.9%的股份,成为曼联第一大股东。换言之,现在的曼联,已经落入美国人手中。

  只是格雷泽的野心还没到头。根据他的计划,下一步的目标将是把控制股份的比例上升到75%。英国媒体认为,格雷泽下一步的目标将是拥有6%股份的哈里·多德森。一旦后者将股权转让,其他小股东很可能就此跟风,向美国人抛售手中的股票。根据英国的法律,一旦控股比例超过75%,格雷泽就能强行收购市面上的曼联股票;当比例达到90%时,他更有权单独修改公司的章程。因此,格雷泽有望在年内彻底控制曼联俱乐部。
美国大亨格雷泽成功获得曼联俱乐部的控制权(图)
上图:要换老板了,曼联球员心情复杂 (本报专稿)

  曼联祸福难料

  自从传出收购的消息后,包括坎通纳、吉格斯和索斯贾尔在内的退役和现役曼联球员都在不同场合公开表示反对。昨日收购成功的消息公布后,不少曼联球迷更是聚集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外,抗议两名爱尔兰赛马大亨见钱眼开,出卖了俱乐部。

  球员和球迷的抵触情绪高涨,多少是因为格雷泽的计划。上月,从尚未证实的渠道透露,格雷泽的计划包括以下内容:以近两亿英镑的价格出售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所有权,俱乐部只会继续租用球场;出售球场的冠名权;提高球票价格等等。这样一来,被称为“梦剧场”的老特拉福德以后可能会打上其他商家的标记。对向来重视传统的曼联人来说,这是最不可接受的。

  当然,球队近期内或许会因为这次收购获益。在格雷泽的计划中,他将在每个赛季为俱乐部注入25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然而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对此并不感冒,他曾暗示自己并不希望成为格雷泽计划中的一部分。

  如今美国人真的来了,曼联的前途如何,是成为下一支切尔西还是下一支利兹联,没人知道。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