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奇兵难挽颓势 印尼混双选手智勇兼备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暂停!”眼见张军/高肞被印尼人追平,一位激动的观众跳起大叫,殊不知羽球比赛根本没有暂停这一说。

  也难怪国人揪心,开局张军/高崚曾经领先过7比0,可一眨眼工夫就被追到12平。苏杯前两场比赛,中国队一局不失,现在打印尼第一盘第一局就丢了,而且是丢在奥运冠军张军/高崚手上,为什么?场边观战的中国主帅李永波清楚:印尼队的奇兵战术奏效了。

  印尼的混双近年一直不太景气,稍有点名气的只有一对诺瓦/维塔,所以中国教练组老给张军/高崚分析诺瓦/维塔的特点,觉得印尼别无选择。令李永波吃惊的是,双方交换的出场名单里印尼派了一对在国际大赛中从未用过的混双———林培雷/泰蒂,泰蒂是混双女将,可老将林培雷以往只与徐永贤配打男双。

  奇兵果然有效。中国混双对印尼混双全无了解,更没留意到林培雷是左手握拍,球老是喂到他的正手。印尼混双倒是准备充分,用抢攻来抑制中国强大的攻击力,张军的反手弱点也被对手利用,林培雷几次将球鞭到张军的反手,追得张军气喘吁吁。

  12比15输了首局后,教练要求张军/高崚不要盲目进攻,多球对抗中尽量让对手在两条边线间跑动。次局开战,新战术还真管用,原来林培雷防守多变化,进攻却不太有力,而且男选手打混双比打男双要累多了,林毕竟32岁了,多球对抗强度一大,他还真有点顶不住。

  中国以15比8扳回次局时,李永波心里居然生出一个奇怪的念头:其实让张军/高崚输掉第一盘比赛也好。原来,李永波看出印尼虽然出了奇兵,但也隐藏了不少主力,中国出战的阵容几乎肯定能赢印尼,在此情况下先输一盘,给后面出场的中国球员制造一点压力,也许更利于锻炼队伍。

  须臾间,张军/高崚哪知李永波有这等想法?找到制敌良方后,第三局继续穷追不舍。印尼那边,输回一局后泰蒂开始丧失信心,“带动”着林培雷一同失误。看着中国队以15比2轻松拿下最后一局,李永波轻叹一声:印尼混双奇兵再多,技战术水平还是不如我们,想赢———不易。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北京专电)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