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头有麻烦结果无意外--中国队轻取印尼幕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32 新民晚报
开头有麻烦结果无意外--中国队轻取印尼幕后(图)
  毕其功于前3场,一下子就把印尼队撂倒,这是中国队教练组的如意算盘。为此,中国队决定由状态稳定的高/黄穗出任女双,同时派张军/高打混双,总教练李永波的想法是,由于高兼项,高/黄穗组合率先出场,加上男女单打,中国队前3场即可奠定胜局。

  然而中国队的“算盘”不如裁判员打得精。裁判长一声令下,女双定在最后一场,张军/高先上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虽然很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中国队的混双果然让人揪心。在第一局7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让印尼队翻了盘。

  印尼队派出的林培雷/泰蒂组合确实出乎中国队教练组的意料。见到林培雷,混双主教练陈兴东想起他当运动员时就跟林培雷交过手,但他后来以打男双为主,与泰蒂还是首次搭档出现在重要赛事中。

  “首局失利缘于战术运用不合理。张军老想发力,硬打,而这又是林培雷的强项,效果反而不好”,陈兴东分析道。经过点拨,后面两局张军/高注意拉开进攻,终于一路领先,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3比0拿下印尼队后,李永波长出了一口气。赛后他说:“如果张军、高输了,可能并非坏事。今后的比赛更困难,而我们的队员还没有遇到真正激烈的对抗过程,如果让后面上场的队员体验一下0比1落后的感觉,对今后的比赛有好处。”

  “当然,5比0赢得比赛更开心,我也相信我们能赢,但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李永波最后说。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中国女单一号谢杏芳图TP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