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晚,丹麦韩国两强相遇,丹麦队费尽心机—— 将韩国队送入“虎口”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32 新民晚报
昨晚,丹麦韩国两强相遇,丹麦队费尽心机——将韩国队送入“虎口”
  为在半决赛中避开强大的中国队,昨晚丹麦队与韩国队展开了一场惨烈的厮杀。1比0、1比1、2比1、2比2、3比2,胶着的比赛持续了4个小时,最终,丹麦队笑了。

  变阵

  韩国队的布阵中规中矩,排出的仍是目前最强阵容:男单李铉一、女单徐润熙、男双金东文/河泰权、女双李敬元/李孝贞、混双罗景民/李在珍。相比之下,丹麦队的“功课”显然准备得更充分,他们首先弃用胜了两场的男单乔纳森,代之以此前一场未上的原世界第一彼德·盖德;其次,在双打上,为节省兼项的埃里克森的体力,以便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放手一搏,男双队员改为同样强大的帕斯克/拉斯姆森。

  这是一招险棋,首次登场的彼德·盖德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又以11比12落后。但他为之自豪的“激情”帮助了他,连得4分后拿下这一局。第三局,当彼德·盖德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后,他如有神助,趁对手体力不支,一气拿下最后的7分。丹麦队的变阵灵验了。

  意外

  女单不是丹麦队的强项,但也不是韩国队的领地,徐润熙与蒂·拉斯姆森的第一局就打到了加分才分出胜负。当比赛进行到第二局3比2时,悲剧上演了:拉斯姆森大力扣杀后落地不稳,左脚踝严重扭伤,躺在地上露出极其痛苦的表情。无奈,拉斯姆森只能退出比赛,双方的大比分改写为1比1。

  突如其来的变故没有乱了丹麦队的阵脚。在随后的男双比赛中,帕斯克/拉斯姆森这对组合发挥异常出色,继首局后来居上、15比11取胜后,第二局仅用10多分钟,就将曾经令人生畏的金东文/河泰权打翻在地。尽管此后丹麦队女双正常地以0比2败北,双方战成2比2平,整场比赛已朝着丹麦队希望的方向前进。

  开心

  当埃里克森/卡米拉顺利地以2比0击败罗景民/李在珍,为丹麦队赢得期待中的胜利之时,卡米拉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跪在地上,泪流满面。看台上,近百名丹麦球迷欢声雷动,场地内的同伴更是兴奋得直嚷。“非常好!绝对地非常好!”丹麦队教练为如愿将韩国队送入中国队的“虎口”而开心。

  黯然收拾好装备,韩国队的罗景民、李在珍离开了赛场。以“事务繁忙”为借口,韩国队教练也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等待这支卫冕冠军的,将是严阵以待的中国军团。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丹麦球迷是昨晚比赛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