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奥尼尔热火照样火 马刺罚球太差输给超音速 200505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圣安东尼奥5月12日电(记者梁希仪)尽管没有奥尼尔,但在12日进行的NBA季后赛半决赛中,热火队以102:95照样拿下奇才队,并把奇才队赶到再输一场就出局的悬崖边。

  而马刺队虽然主力一个都不少,却以91:92输给了超音速队,被对方将双方半决赛的比分追成1:2。

  奥尼尔因为右腿肌肉伤情不妙,开赛前半小时突然宣布“退出”。这是他连续参加164场比赛后,第一次缺阵季后赛。不过,热火队在“新核心”维德率领下,仍使主场作战的奇才队无法招架。维德又获得了与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一样多的31分,其中下半场所得19分尤为可贵。

  第三节,维德在以52:60落后情况下,率队打出22:5的高潮,使得热火队以74:65反超。此后,热火队虽然遭遇奇才队至少两次大反扑,但都一一化险为夷,保住了胜果。

  维德还6次助攻和抢到了9个篮板球。队友莫宁代替奥尼尔首发,称职地贡献了14分和15个篮板球。奇才队的贾米森得了21分,虽比前场的32分少,但仍是主队最高得分手。阿雷纳斯添了20分和14次助攻。

  前两场赢得轻松的马刺队在西雅图的首场比赛中就遭“冷遇”,尽管领先时间比对手长,而且领先优势最多时曾达到12分,但罚球命中率实在太差,成为了输球的主要原因。

  马刺队40%的投篮命中率高于超音速队,但该队队员罚球严重失常,34罚仅中19次,命中率连56%都不到。而超音速队33罚28中,仅靠此一项就赢马刺队9分。最不可思议的是“三剑客”罚球命中率都差,其中邓肯15罚9中,帕克6罚2中,吉诺比利10罚6中。尤其是吉诺比利,他在最后29秒钟的两次罚球,本有机会把比分追平,但他2罚1中,导致马刺队最终败北。

  在这场比赛中,邓肯得了23分、11个篮板球,帕克和吉诺比利都得18分。

  超音速队得分最多是阿伦(20分),但马刺队的严密防守使他23次投篮仅中6次。不过,他罚球命中率高,9罚7中。超音速队得分效率最高的是中锋詹姆斯,他7投全中,一共得了15分。尤其在双方比分胶着时,他连续两次大力扣篮,使主队士气为之一振,也博得球迷长时间的掌声。终场前,詹姆斯6次犯规被罚下场。

  上述4队的第四场比赛将继续在华盛顿和西雅图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