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的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8 深圳晚报

  今晨这支德国国青有点像“纸老虎”,尤其下半时失球后的慌乱与日耳曼战车的顽强意志实在不大相称。但面对这个集训以来的最强对手,国青队的表现的确值得激赏,尤其是冯潇霆那个直捣龙门的进球,向德国人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球员的细腻技术:我们的中后卫都能玩出这样的花活!

  不过,国青一流技术的光鲜背后,却隐埋着战术素养的欠缺和比赛阅读眼光的短浅,
对一个月后就要踏上世青战场的他们来说,这是必须警惕的隐忧。

  德国队战术衣钵的传承是如此明显——简单、合理、高效。尤其在上半场,德青队5次射门次次命中门框之内,他们的传球非常简单,动作甚至乏味到僵硬,但有一点会令你感觉舒服:他们踢球“遂人所愿”,你在电视机旁总揽全局,觉得这球该传了,结果他下一步就传出去了;该射了,只见德国队员立马发力猛抽。用一个词概括,就是顺畅。

  国青不然,很多时候他们会令人捶胸顿足,尤其你看到一传就能制造绝杀时,他们常常往死角里带,当你感觉该当机立断射上一脚的时候,他在犹豫中回传……至少在对形势的判断、对比赛的阅读上,主帅克劳琛并没有将日耳曼足球的精髓注入国青队员的血液,这直接导致了国青在拥有一流技术的同时,战术素养上却患着“营养不良”。

  作者:王宫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