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中考”有精彩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48 深圳晚报

  今晨2比2逼平德国青年队

  国青“中考”有精彩的味道

  新华社柏林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青年足球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施魏因富特与德国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德国青年队是国青队在德国集训以来遇到的最强
对手,所以这场比赛被视为国青队的“中考”,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陈涛和冯潇霆的进球,最终2比2战平对手。

  开赛后,德国青年队依靠身体优势很快占据了主动,在对方的逼抢下,中国队中前场的传接球失误较多,难以打出有威胁的对攻。第20分钟,德国队中路直传,来自慕尼黑1860队的前锋阿德勒带球晃过门将关震推射空门为主队首开纪录。第44分钟,中国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德国队门将出击撞倒了中国队的进攻球员,主裁判吹了点球。带伤上场的陈涛主罚命中扳平比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队加强了中场防守和拼抢,也使自己的进攻机会明显增多。第54分钟,德国队后卫解围时未能将球踢远,被助攻上前的中国队队长冯潇霆前场抢断后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地左脚推射,皮球穿裆而入,将比分反超。第82分钟,主队替补上场的前锋根特纳禁区内转身抽射,球撞到门柱后弹入网中。2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看到中青队在比自己强壮高大许多的德国人面前踢出颇具技术含量的足球,多半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

  至于明天如何?因为此前中国足球已经有着“白金一代”几乎变成“白痴一代”的经验教训,谁又能确定呢?

  图:队长冯潇霆(右)不仅攻入精彩一球,防守上也为其他队员做了表率。

  克劳琛:世青赛已定15人

  本报讯 国青队主帅克劳琛在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国青队已经确定了15个肯定征战世青赛的人选。

  克劳琛说:“现在我有15个人选已经可以确认了,接下来会把人数增加到18个或者20个。”

  中场休息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有德国记者问克劳琛“进球”用中文怎么说,克劳琛居然中文告诉对方:“好运!”

  朱广沪给国青打气

  新华社济南体育专电中国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昨天表示,他相信克劳琛带领的国青队能在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

  朱广沪表示,现在这届国青队有很多优秀球员,不过他们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是人员不整,像崔鹏、苑维伟和周海滨等人还没归队训练,但到世青赛时他们应该会融入球队。

  对于是否会代替克劳琛的问题,朱广沪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