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启南上演“黑八奇迹” 决赛中惊天大逆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决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是射击运动的魅力,”年仅20岁的朱启南夺取冠军后,在接受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的采访时说道。新华网消息,资格赛打出595环的成绩在该项目的国际大赛中几乎意味着与冠军无缘,更不要说比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低了4环之多。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仅仅依靠资格赛最后两组各10发的满环成绩,朱启南才涉险以第八名的身份跻身决赛
,然而在第八号靶位上的他却一路逼近头号靶位上的匈牙利选手西迪,前9发全部在10环以上,把劣势缩小到0.8环。此时,只要匈牙利人稳稳守住,金牌还是他的,但他最后一发只命中9.7环,而朱启南再次打出10.6环,从而在总成绩上力压对手0.1环,摘走金牌,并为中国队夺得一个北京奥运参赛席位,且续写着自己自2003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不败“神话”。另一名中国新秀刘天佑在单发决赛中不敌罗马尼亚人,最后名列第五。奥运会亚军李杰仍不在状态,以594环名列第十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个月前的世界杯韩国站队内选拔赛中,朱启南由于枪械和训练方面的原因名落孙山,失去了参赛资格。此后,他一直埋头苦练。尽管本次比赛是由教练员提名参加,但他还是用金牌证明了自己。

  在同日进行的女子步枪3X20比赛中,中国小将殷雯的决赛表现也可圈可点,最后两发都命中10.8环,打出最高的101.8环,并且超越了资格赛比自己高出5环的对手,拼得银牌。由于获得冠军的俄罗斯老将戈尔多宾娜在首日的气步枪比赛中借中国选手的“东风”获得了一个奥运参赛席位,因此,她“投桃报李”,“还”给中国队一张该项目的入场券。老将单红名列第四。

  至此,中国队在美国站比赛中已经获得4枚金牌和3张奥运入场券。在韩国站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3张入场券。这样,中国队获得的奥运参赛席位总数已经达到15个,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美国站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4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