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头号男双兼职装卸工糊口 8月圆梦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沈楠

  世界头号男双之一的丹麦老将埃里克森除了在羽毛球场上叱咤风云以外,还要做兼职养家糊口,他的那份工作是当装卸工,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把东西运上卡车,或者把东西卸下来”。

  如果不是忙着出国比赛,埃里克森每周都要工作30个小时,不过这样也不影响他和搭档汉森在各个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按照埃里克森母亲的说法,她粗手大脚的儿子天赋异禀,身体素质过人,“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受过伤”,算是个运动天才。

  这次来北京参加苏迪曼杯赛,埃里克森的父母也跟着丹麦球迷拉拉队来了,两位老人坐在看台上给儿子加油,父亲往往是那个嗓门最大、热情最高的球迷。

  “我们丹麦从来都没有得到过苏迪曼杯赛的冠军,所以我父母跟我说一定要赢,”埃里克森操着含混不清的英语说。

  其实,埃里克森职业生涯中的遗憾并不止是一个苏迪曼杯,奥运会、世锦赛都是他尚未攻克的领地,而且他已经35岁了,留给他实现愿望的时间越来越短,因此苏迪曼杯赛之后夺得8月份的世锦赛冠军才是他一直的梦想。

  “如果苏迪曼杯没有拿到,我觉得还可以接受,但是我一定要赢得世锦赛,要么是男双,要么是混双,因为我从来没有拿过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已有近二十年球龄的他说。

  无论世锦赛成绩如何,埃里克森说他都不会再参加北京奥运会,而是打打有奖金的公开赛,轻松享受几年比赛就可以了。

  “我不会再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我太老了,我们还有许多其他年轻队员接上来,”他说。

  也许埃里克森在世界羽坛不会停留太久,但是他绝对不会远离这项运动,因为他的两个女儿,一个10岁,一个5岁,已经在他当羽毛球教练的母亲教导下开始拿起球拍,“继承父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里克森新闻 全部羽毛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